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美國作家伊爾莎.斯奇培爾莉的一篇文章——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這個故事講的是作者從父親的教導中得到啟示的一件事。一天,父親把作者帶上教堂的塔頂,讓作者看下面數不清的道路,最後對作者說:“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作者長大后,是一個服裝設計師。在工作中,她也有了“產量太少,”“員工罷工”等等麻煩的問題,但她時刻記住了父親說的話,沉着應對困難,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使她把公司做得越來越好。

  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這樣的事例。當我們用一種方法行不通,就可以再用另一種方法試試看。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我正坐在書桌前,仔細地做家庭作業,那時時針已指向九點了,可我還在為那道百思不解的數學題而頭痛。我試用了加法和減法,還是行不通。這可怎麼辦呢?唉,明天數學課上,老師肯定會批評我不動腦筋的,可能還要在同學面前出醜的。正當我煩躁時,媽媽走了過來,和藹地對我說:“你再好好想一想,還有什麼方法,你沒有想到?”我重新思考,想了原沒想的方法。這時,我好像發現新大陸,激動地對媽媽說:“我會做了,應該用乘法解決。”媽媽笑着對我說:“對了,你很聰明。”我高高興興地把正確的答案寫了上去。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成功是一種尺度,只要帶着希望出發,成功就離你越來越近,頑強意志可以讓你克服困難,當經歷了苦難后,再一次衝破艱難險阻,通往廣場的路就會又多了一條。

  青海西寧城西區青海省西寧市興海路小學三年級:劉靜雯

您正在瀏覽: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