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通往成功的路也不止一條。今天,我們學習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美國作家伊爾莎??斯齊佩爾莉。敘述了父親帶她爬上教堂的塔頂,並對她進行了說教,告訴她:“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生活中,如果你發現這條路不通,就可以走另一條路試試!”這為她的成功起了很大的作用。她在實現夢想時也像我們一樣,受到了很多挫折,但父親給予她的教誨使她一次次走向成功。例如兩星期做不出二十件毛衣,父親的教誨讓她學會了去求助他人,她邀請了許多心靈手巧的婦女幫助她來縫製;她決心開一個時裝展,但在離展出十三天前,縫紉姑娘在鄰居挑撥下全都跑了,她選擇了展出未成衣展……這一切也揭示了父親對她的教導,使她一生受用不盡。

  如果這條路不通,可以走另一條路。正如文章中一樣,當作者一次次失敗時,她想起了父親的話,又想盡了一切辦法,鼓勵自己“我能行,再來一遍!”在努力下,她一次又一次取得了成功。這讓我想起了自己,每當我在學習的時候,一遇到難題,先是去試了試,如果解不出這道題,我就沮喪的放棄了,根本沒想過去運用其他方法去試試,所以最後以失敗告終。

  學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在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堅持到底,盡自己所能,做得更好。請記住:“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蘭州市萬里小學五年級:王心如

您正在瀏覽: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