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只一條》有感 

  我最近讀了一篇課文,題目叫《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學完這一課後,我有很多感想。 

  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小作者小時候,她爸爸帶她登上了高高的塔頂。望向一條條川流不息的馬路。父親教導女兒:如果做事情感到這個辦法行不通的話,就換另一種方法用用。後來,作者在事業方面遇到了兩個難題,最終找到了一條出路。 

  上完這堂課後,我不由得想起自己。我在做一道數學題時,用一種解法解不 

  出來,就去問家長或同學。唉!我怎麼就想不到,一種解法不行,就換別的一種解法?生活也是這樣,多少發明家也是試驗多少次才成功的呀!我還想到了一個關於“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的故事。有兩個孩子,一個喜愛彈琴,想當音樂家。一個喜愛繪畫,想當美術家。但不幸的是,愛好繪畫的眼睛瞎了,喜愛彈琴的耳朵聾了。但經過一位老人的指點,愛好繪畫的改為學彈琴,喜愛彈琴的改為學繪畫。最後,兩個人都成了有成就的人。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生活也是這樣,假如你發現這條路不能達到目的地的話,還可以思考選擇另一條路走。人生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面對困難,我是退出,還是向目的地前進。我都應該明智地另謀出路,說不定,柳暗花明又一村,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新天地。成功往往屬於那些言不放棄的人。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另我受用不盡。

您正在瀏覽: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