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文章寫的是,一位孩子的父親帶着她爬上教堂塔頂告訴了她一個道理:“通往廣場的路有許多,生活也是這樣。如果你發現這條道路不能夠到達目的地的話,就可以再走另一條路試試看!”之後,這位女孩一直把父親告誡她的話記在心間。 

  在父親的引導下,她成功地破解開了人生中的兩道難題。最後一段,寫了父親的話讓“我”一生受用不盡,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這樣的事例。當我們用一種方法行不通,就可以再用另一種方法試試看。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我正坐在書桌前,仔細地做家庭作業,那時已是深夜了,可我還在為那道百思不解的數學題而頭痛。我試用了加法和減法,還是行不通。這可怎麼辦呢?唉,明天上學后,孟老師肯定會批評我不動腦筋的,可能還要在同學面前出醜的。正當我煩躁時,媽媽走了過來,和藹地對我說:“你再好好想一想,還有什麼方法,你沒有想到?”我重新思考,想了原沒想的方法。這時,我好像發現新大陸,激動地對媽媽說:“我會做了,應該用乘法解決。”媽媽笑着對我說:“對了,你很聰明。”我高高興興地把正確的答案寫了上去。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成功是一種尺度,只要帶着希望出發,成功就離你越來越近,頑強意志可以讓你克服困難,當經歷了苦難后,再一次衝破艱難險阻,通往廣場的路就會又多了一條。 

  (安徽省長豐縣實驗小學五(7)班 嘯 聞 )

您正在瀏覽: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