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粉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放學過後,506室一反往常的熱鬧狀態,變得空空如也,鴉雀無聲得似乎空氣飄動也能聽得見。

  這時,課室前反射着幽綠光彩的玻璃纖維黑板,身子給清潔工人擦拭得乾乾凈凈,亮麗光潔。忽地於黑板下方,一把煩躁聲音打破這難得的沉寂,原來一根長粉筆正嘲笑着一根只有半截指頭長的短粉筆。

  長粉筆仗着身體修長,肌膚完美無缺,便出言嘲笑短粉筆說:“看你身材短小,又缺又鈍,也不雅觀,只有被丟進垃圾桶去的份!”

  短粉筆口裡不答,心裡卻想:“至少我也長過的啊!”

  一位數學家興沖沖奪門而入,將手上一大堆書本端在書桌,轉身向黑板走去。他搓了搓手掌,呵一口暖氣,隨手拿起那根長粉筆,由左上角開始寫起公式,畫出幾何圖形來。筆上粉末紛紛墜落,黑板底緣已是白茫茫一片,霎時間長粉筆只剩半截。

  可數學家越寫越起勁,毫無停止之勢。轉眼間,黑板已填滿白色筆痕。他抹了把汗,看看手上的粉筆,卻哪裡還看得見?手指沾了粉筆的白末,可筆身已全然消失,化成板上的數字符號。

  本可歇口氣的數學家,凝視自己的傑作出神,只聽見桌上“砰’一聲巨響,他指着黑板中央的算式喊道:“我怎能犯上這種低級錯誤?把加一寫成減一,後面的算式全錯啦!”

  數學家怒氣漸盛,竟不留情面,手上的粉筆刷已將半塊黑板擦得白糊塗的。他剛要找根粉筆續寫,手往黑板底緣一摸,粉筆摸不着反摸着滿掌白粉末,那滿腔的熱情霎時又冷了下來。

  數學有時也需要靈感,那靈感閃光稍縱即逝,若不抓緊,哪怕十年八年都不能再遇。於是惱怒往黑板邊緣一抹,弄得周圍白塵飛揚,嗆得他咳嗽不止。突然,數學家撲將上前,竟在鋪滿白塵的淺綠色地面跪下,他臉色由憂鬱變為眉飛色舞只花了短短几秒鐘時間,他緊握一枚短小白色物事,那正是那枚短小粉筆。

  原來短粉筆被長粉筆抖下的白塵掩蓋的嚴嚴實實的,數學家自然察覺不到,現在讓他發現,自然喜出望外,隨即把筆遞到板前,小心翼翼,一筆一劃地計算起來。只消一頓飯時間,黑板又滿了算式圖像。這下子,數學家在心裡反覆驗算過幾次,確定準確無遺后,立時舉手歡呼,大喊:“這下子,諾貝爾數學獎還不歸我?哈哈!”

  短小粉筆完成任務后,身體竟也消失得七七八八,不過他比長粉筆幸運,生命余值只剩下米粒一般大小,輕飄飄的,落在地上任誰也不會察覺。只聽得喀喇一聲極微之聲,音量小得連螞蟻也聽不到,可??的短粉筆粒已被數學家踩成粉末,一陣風吹過,短粉筆已全然消散。

  三年級:王穎

您正在瀏覽: 粉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