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根粉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根粉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根粉筆,平平淡淡,與世無爭。自從一個“1”字被老師在黑板上劃過,我就知道我是一根潔白的粉筆。

  我的外表非常平庸。那些在黑板附近的高級儀器都嘲笑我、挖苦我,還擺弄着自己,讓我自卑:

  “小個子!你有啥用呀?看我。”

  “你看它多漂亮,而你們幾個小子,又白又瘦。”

  “就不會離開這裡嗎?”

  “真希望你快點消失!”

  我默默地忍受住了它們的諷刺。但從“筆格”上來講,受盡恥辱真是一大罪過。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它們的嘲諷,和幾個同伴一起滾到講台下。

  上課的鈴聲突然打響,我們在講台下,為經受住以前的恥辱而開心。老師拿着課本與教案進入了課室。上課開始,她像往日一樣拿起粉筆。“呀!”老師大叫了一聲:“是哪一個同學把粉筆仍走了?”

  一片沉寂。

  “老師不會罰你的。”

  一片寂靜。

  “難道粉筆自個兒滾走了?”

  我們偷笑,而後一片寂靜。

  “算了,不承認就只能先口頭上課了。”

  同學們一聽,面面相覷。嘰嘰喳喳聲吵遍了整個課堂。“安靜,上課,拿出語文書,翻到……”

  下課了,校長經過,老師找到校長,問:“校長,我們班沒粉筆了,怎麼辦?再買一盒?”校長說:“咱們資金短缺,後天都不一定買到。這樣,你和幾位老師用電腦和鉛筆、橡皮、投影儀先上課吧。沒辦法了。”

  次日,投影儀、電腦成了老師的“后助幫手”。同學們還沒適應過來,作業質量還掉了下來。老師又急又累、束手無策。第二天晚上,投影儀對我們說:“粉筆大人,求您們上來吧,我們很累呀!”

  我們又重新變成了老師的幫手,兢兢業業地工作。但再沒人笑我們了。因為儘管我們個頭小,但也能發揮出自己的無盡潛力。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施吉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根粉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根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