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贊粉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粉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吱吱……吱吱……”,粉筆在黑板上移動着,漸漸地,它變成了一個點,一個不算大的身軀沒有了,代替它的是黑板上的一行行的文字。這一行行的文字把我們帶到神秘的知識世界里去遨遊,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擦黑板時,粉筆默默無怨地站在旁邊,任板擦輕輕地擦向黑板,擦去它用身體寫下的那一行行字跡,無數細細的粉筆末兒徐徐飄落下來,像簌簌的玉屑;像紛紛的雪花……但我想這更像一種精神,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更像那種高尚的人。這就是默默耕耘、辛勤地培育着祖國花朵的教師們。老師,他們付出自己血汗,辛勤地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國花朵。他們嘔心瀝血,從春到秋,從滿頭青絲到兩鬢斑白,拿着微薄的工資,卻從無半句怨言;任學生踏着自己的肩頭登上成功的寶座;接受鮮花、掌聲和獎盃,卻從不居功自傲。這不正像粉筆那種無私的精神嗎?

  我讚美粉筆,更讚美具有粉筆精神的人——因為他們不計較個人得失,不爭名得利,而為社會無私獻出自己!

您正在瀏覽: 贊粉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