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污染對人的危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污染對人的危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污染對人的危害

現在,人們的壽命越來越短,主要原因是由於很多污染造成的。很多食品爭先恐後的上市,可是,也有很多食品對人體有極大的危害,漂亮的新家,卻使人受到威脅。於是,我對此情況做了調查,下面是我的調查報告:

調查報告之一:蔬菜成了農藥集中物。

蔬菜上很容易長蟲,青菜、菠菜、花菜等屬於“多蟲蔬菜”,害蟲比較多,菜農不得不經常噴葯防治,是農藥殘留超標的“大戶”。香菜、芹菜、洋蔥、韭菜、大蒜等屬於“少蟲蔬菜”,農藥噴洒次數少些,相對比較安全。農藥殘留指數較高的品種有:白菜、菜心、油麥菜,我們在食用前一定要多洗多泡。

調查報告之二:吃薯片等於吃汽車廢氣。

人們都喜歡吃薯片,“喀吱”一聲,土豆特有的清香立刻充滿了口腔,但是台灣一位營養學家曾用打火機點燃一片薯片,它足足燃燒了一分多鐘,一串又一串油脂流了出來,當土豆變成薯片時,熱量增加了250倍。薯片中的丙烯酸胺與汽車排放的廢氣屬於對危害程度相等的有毒物質,所以有人說,吃薯片等於吃汽車的廢氣。我們不要再吃垃圾食品了。

調查報告之三:現代人正進入以“室內空氣污染”為標誌的第三污染時期。

近年來,由於居室的環境而導致的健康問題日益突出。我們現在使用的大部分裝飾材料都不同程度地含有致癌物質的甲醛、苯等有機物。由於室內空氣污染可引起眼干、咽喉炎、流鼻涕等,這種污染已成為威脅我們健康的一個“隱性殺手”。所以我們要讓居室多通風、日照。

現在人們只顧享受,不顧營養和環保真是大錯特錯。

您正在瀏覽: 污染對人的危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污染對人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