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火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火災!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21日晚,莆田市秀嶼區笏石鎮北埔飛達鞋面加工廠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火災事故,共造成37人死亡,傷19人,死者中還有2名未成年人”。聽到這一條新聞報導,我震驚了。 

  飛達鞋面加工廠是一家地下加工廠,未經有關部門許可,廠房設在一座較為隱蔽的民房裡。這座民房既當生產車間又當倉庫、宿舍,沒有安全通道,沒有任何的消防設備,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隱患,而電線線路的老化,就是當天火災事故的罪魁禍首。 

  事發當天,老闆外出,把進出工廠的大門從外面反鎖了。房子的電線老化起火,大火先從底樓的倉庫燒起,鞋面材料屬易燃品,轉眼間這座民房成了一片火海。人們衝下樓想逃生,無奈大火的硝煙嗆入肺部,絕望己在天邊升起,最後一絲希望也被大火吞滅,緊閉的大門成了死亡之門。 

  那把無情的鎖,那把冰冷的鎖,鎖住了老闆的心靈,鎖住了一直沒有敞開的大門。因為怕民工偷拿材料,怕民工逃跑,狠心的老闆在外出時強行鎖住大門,棄工人安危於不顧,這種做法嚴重侵犯了工人的人權。 

  這樣的事故,發生在如此重視消防工作的今天,發生在我的身邊,我想我有理由感到深深的痛惜。前幾天我們學校聯合消防大隊在學校做了消防知識講座,對火災我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火,它給人類送去了光明的希望,然而它也會給人類帶來生命財產的威脅。 人們的消防意識就像是一張薄紙,在關鍵時刻經不起致命的撞擊。就說這位老闆,如果他有一定的防火意識,他就不會把工廠設在普通的民房,沒有專用的消防栓不說,連最基本的乾粉滅火器也沒有配備。更糟的是,把最易燃的鞋面材料,工業用的膠水等有毒化學原料儲存在一樓,而幾十個工人的生活起居也在樓內,這麼大的安全隱患竟然混然未覺。對於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沒有足夠的認識,對工人沒有進行定期的安全消防知識及安全逃生知識培訓,以至於釀成大禍,付出慘痛的代價。 

  大火是無情的,引起火災的細節無處不在,一點點小火星、一段小火柴,也能成為一場火災的導火索。消防工作應從娃娃抓起,全民動員,增強防火意識,加強消防知識學習,防微杜漸,杜絕火災發生。 

  珍愛生命,遠離火災!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火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