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社會的發展汽車越來越多了,人們的生活也比以前方便了,馬路也越來越擁擠了。看到川流不息的車輛,使我們感到社會經濟的發展真是突飛猛進,讓我們欣慰。可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汽車給我們帶來的災禍數不勝數。馬路上上演的悲劇真是一幕又一幕。 

  有些司機不遵守交通規則給於我們的教訓是慘痛的。我雖然不開車,也不大懂交通規則,但我挺愛看賽車節目的,我想如果一個F1賽車手能在彎道上超車他就離奪冠不遠了。可是司機不是賽車手,如果急於超車、闖紅燈,那他就會離危險不遠了。出車禍的機率就大大提高了,我們既沒有受過F1賽車手的轉業訓練,我們的車也不像賽車那樣有馬力,又何必超車呢? 

  我們知道安全是第一的,是健康與財富的保障。 

  剛才我寫的雖然有點可怕,但這種交通事故就在我們身邊: 

  記得有一次媽媽下班回家,天色比較晚了,他飛快的騎車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冷不防從馬路上拐來一輛出租車,車速很快也不打拐彎燈,媽媽躲閃不及一下被車撞倒了,出租車司機被嚇壞了,媽媽也嚇得魂飛魄散。當我們趕到時,媽媽站不起來了,臉色慘白,出了一身冷汗。萬幸的是媽媽只受了輕傷。可是這個故事卻給了媽媽和出租車司機留下了沉痛的記憶和深刻的教訓。如果媽媽能慢點騎,不急着趕路,出租車司機能文明駕駛,不亂停亂靠一切都不會發生。 

  和我最好的小朋友楊光,他最愛在馬路上騎自行車兜風了,覺得這樣很神氣很過癮。一天,他自己騎車橫穿馬路,飛也似的旁若無人,這時來了一輛汽車開得很快,他慌了手腳躲閃不及一下子撞倒了護欄上。幸好撞到了護欄上,幸好只把嘴摔破了。當他看到血的時候同樣也嚇壞了,如果他早一天明白生命是不能隨便用來開玩笑的,一切不是就不會發生了嗎? 

  爸爸每天上班都開車,我都告訴他注意安全。每次他開車出去吃飯我都叮囑他不要喝酒。有時他都嫌我們太嘮叨,可卻不理解我們對他的好意,是為了她的安全。 

  生命是最大的財富,安全是生命首要的保障,而交通安全是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因此遵守交通規則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