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落葉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落葉時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漫步在街上,忽然感覺一片凄涼之情……

  寒風凜冽,像一隻無形的手,剝去了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樹顯得一片蒼老之態,獨自孤立在寒風中,樹下是片片已凋零的枯葉……

  這種情景我不是第一次看到的——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是,見此情此景,還是心有餘悸。落葉凋零,本是尋常事,但不知為何,總是聯想到“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凄涼之態。人們常說,落葉歸根,但是,樹不是太可憐了嗎?好不容易孕育出來的新生命,只是一年的時間便要離開,雖然明年還會長出新葉,也許會更茂盛,但是,春夏過後,仍是孤單一人,等待明年新夥伴的到來。

  殘葉緩緩飄落,架着寒風,落到樹根,依偎着樹,我的心突然猛的顫動了一下,悟出了生命的真諦……“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有情。在枝上時,它努力的汲取營養,但是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毫無保留的獻給了花朵,自己只是默默地做紅花的陪襯。到了秋天,他知道樹沒有多餘的營養供他生長,為了樹,他甘願犧牲自己,脫離了樹,他選擇走向泥土,為樹提供養料。即使他即將化為泥土,他也要陪在樹的身邊。誰又能明白他呢?

  又是一片落葉飄下,我拾起它,小心的捧在手中,感受它所蘊涵的深深的情誼……

  123三年級:你媽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落葉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落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