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峽橘香紅葉時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峽橘香紅葉時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在三峽明珠宜昌市,璀璨的江城坐落在悠悠長江以北,一江之隔的江南,則是城區的制高點磨基山。每天從清晨一直到黃昏之際,前來登山的人絡繹不絕。我們身處上班一族,只能在每一個周末到江南登山遠眺,舒展情懷。 

??星期六的下午,是一個秋高氣爽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深秋的陽光,給人暖融融的感覺。我和妻子從鎮江閣附近的住處出發。一路疾走。用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上了美麗的夷陵長江大橋了。站在橋上,看秋日的長江水,碧綠清澈,好想掬一捧嘗一下!清澈的江水中,幾位愛好冬泳的男女在展臂遨遊長江。細細再看我再熟悉不過的家鄉在宜昌城,一天一個模樣。29層的均瑤城市廣場在一片片樓層密林中獨領風騷。氣勢恢弘。再看大橋前方的磨基山,在清澈的蒼穹下,顯得是那麼鬱鬱蔥蔥,那麼俊俏秀美!像是在招手讓我們快去攀爬。於是我們一鼓作氣,又快步走過大橋。然後,開始向山頂衝刺。 

??我們一邊爬山一邊領略山上的風景。只見沿上山的石階兩旁,密密的橘子樹被厚厚的金橘壓彎了腰。藍天白雲之下,碧水青山之間,金燦燦的蜜橘,就像是孩子頑皮的笑靨,在樹枝中閃動着身影。撥開樹叢,我們緩慢地穿行在橘子樹下,想起了著名的古代詩人屈原的《橘頌》,更是一番感觸湧上心頭。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把高貴的人生品質比喻為金橘。我想真是再貼切不過了。此情此景,讓人真有一種久違的感動。大自然那種與生俱來的素樸、純潔,實在讓人觸景生情。歲月如梭,生命如歌。每個人都是在歲月的河流中旋起的一朵朵美麗的浪花。此時能夠做到人與自然的對話,讓自己的心境曠達和平靜,那是一種詩化了的人與自然的深情凝眸與和諧守望。身邊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鳥在歡快地跳躍。我的心底湧現出唐代著名詩人杜牧的名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此時我深深地體會到:在這個特殊的位置,感受詩人的詩詞的意境,是最佳的地段和時間。杜牧詩句的那種凝練、靈動、清麗、還有蘊籍,那種迴環往複的節奏中強烈的音樂感,是對大自然意象的巧妙攫取,使詩行充盛着一種溫婉素約之美。真真叫人驚羨不已! 

??爬了一截,已是到了半山腰了。一個小巧玲瓏的亭子在樹林中現出了影子。我們在亭子里歇息。我在細想:能夠時常遠離世俗的喧囂,更多地親近綠水青山,親近大自然,去傾聽大自然地述說,以一種獨特的交談的姿勢,一種蕭散譫然的神情,一種氣定神閑的悠然品性,走進大自然,去感受生活的甜蜜與憂傷,去領悟人世間的痛楚與蒼涼,去體驗自己情感生活里的夢幻與激情,前世與今生。就在這不經意間,感受大自然的快樂與幸福已如水漫坡地,喧囂浮躁的心也在這滿山的橘林和遍山的紅葉中慢慢地濕潤,輕靈,盈盈欲飛。聽着一路登山的年輕人在歡歌笑語。感受到三峽明珠的美麗和生活的美好。我們自己的心情也一如秋日,是暖融融的滋味。我慢慢踱到亭子不遠處,看到隔不多遠,在一些樹的小枝上,掛着一些五顏六色的小牌。走近一看,是宜昌市小星星幼兒園的小朋友寫的話語。“加油!”“愛護環境,就是愛護自己的生命。”“你真棒!”看到這一些聲有趣的****。實在叫人開心。給我們一路登山增添了不少的樂趣! 

??歇息片刻之後,我們又開始向山頂進發。經過了半個小時的攀登,終於到了宜昌城區的最高峰。在山頂看江北的宜昌城,又是不同的感受。西邊的長江樞紐葛州壩,象是一條蜿蜒的卧龍,鎖住了奔騰的長江。近處的夷陵長江大橋和再稍遠處的宜昌鐵路大橋,給美麗的宜昌城增加了兩條彩虹。讓江城顯示出妖嬈的姿態。我們每一次登臨磨基山,都有不同的感受。城市的美麗,生活的美好,都給人以無限的想象,無窮的啟迪。珍惜生活,珍愛環境,為社會增添美,既是我們的責任,也是心靈的願望。其實,對於這個貌似熟悉的世界我們已經麻木了許久。我們熟視無睹,我們無閑他顧。只有經常來到大自然的懷抱,才能融入我們那種特殊的生命體驗與感悟,讓風光無限的旖旎天地使我們的心境豁然洞開,使我們在發現世界的同時,也極大地豐富着我們的精神世界。讓我們每天都感受着這燦爛的秋日。經常帶給自己一份久違的喜悅與溫暖的感動! 

  城市的美麗,生活的美好,都給人以無限的想象,無窮的啟迪。珍惜生活,珍愛環境,為社會增添美,既是我們的責任,也是心靈的願望。其實,對於這個貌似熟悉的世界我們已經麻木了許久。我們熟視無睹,我們無閑他顧。只有經常來到大自然的懷抱,才能融入我們那種特殊的生命體驗與感悟,讓風光無限的旖旎天地使我們的心境豁然洞開,使我們在發現世界的同時,也極大地豐富着我們的精神世界。讓我們每天都感受着這燦爛的秋日。經常帶給自己一份久違的喜悅與溫暖的感動! 

??在習習的山風中,我們開始下山了。晚霞密布,暮雲四合,看着我們美麗的家鄉,古老的宜昌城在我們的注目下不斷長高變美,不由地讚歎這顆長江三峽璀璨無比的明珠。我們心裡充滿了對家鄉的自豪感,臉上也洋溢着幸福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三峽橘香紅葉時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峽橘香紅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