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現場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現場作文)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這是一篇不錯的散文。小作者在文中,緊扣感恩這個中心詞,從“感謝父母”到“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再到“感謝大自然”,總分構段,層層推進,一氣呵成,把“處處都有需要我們感恩的人與物”這個做人的態度表現得淋漓盡致,字裡行間滲透出的感恩之情渲染着全文的氣氛,引發讀者共鳴:感恩,是人類最美的行為,是花叢中最燦爛的花朵,還是人類最不可缺少的一種品質。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一生的幸福,都希望自己默默付出了會有回報,那麼你是不是應該先去感謝別人,別人才會感謝你? 

  總觀全文,可看出小作者是一個有心人,平時注意了觀察思考和情感的積蓄,所以下筆時文字載着情感能自由歡暢地傾瀉。文章立意有如何宇暉同學的《感謝課外書》。建議推為精品。 

  點評人:我是雨欣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聽到這首歌,誰都會想到兩個字—感恩。在人類的七情中,感恩是不可缺少的一種。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沒有感恩,那世界將沒有了感情,人與人之間處處充滿了冷漠……其實,在我們的四周,處處都有需要我們感恩的人與物。 (歌詞引入,流暢自然,款款流淌的文字,將讀者引至深入。) 

  首先,我要感謝父母,(總述)是他們給予了我生命;是母親教我識字讀書,讓我如今能讀長篇小說;是父親教我言行舉止,讓我養成良好習慣。  

  其次,我要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總述)其中,我最要感謝小學老師。三年來,他們賦予我無數的知識,使我從一棵幼苗長成一棵小樹,使我從一粒種子長為一朵香味芬芳的小花,使我從一隻雛鷹長成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 

  然後,我要感謝大自然母親,(總述)是它們給予我們豐富的資源。丁冬的山泉、無邊的大海、豐富的礦產……就算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它偉大、無私,只要能為他的兒女造福,就算嘔心瀝血也願意。 (真情融於淡然,平凡記錄感動,層層推進,靜靜訴說,令人為之動容!) 

  來吧,朋友,讓我們用感恩的心去感謝身邊的點點滴滴。(情感得以升華,主題鮮明地呈現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現場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現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