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感謝天地…。”多麼美好的音符啊!感恩是多麼的幸福啊!多麼美好的字眼呀!在你成長的道路上,你是否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呢? 

  也許你讀了這則故事將會明白:在一個遙遠的小山村裡,環境很落後山村四面環山,要想走到城市裡去必須要三天才能到。山村裡的人靠打獵為生,每家每戶的生活都很清淡,卻有一戶人家裡,一位老婦人和一個十三四歲的孩子,娘倆相依為命,孩子在一所學堂里讀書,他發奮一定要走出大山,老婦人早年喪夫,天天早出晚歸地耕種,又做爹又做娘,孩子也十分聽話,上完學就幫母親做農活再做作業,也許是孩子感動了上天,孩子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但是昂貴的學費對於他家那十幾畝地來說簡直是一文不值,他只能下狠心把這張紅紅的通知單悄悄地放在了抽屜里,狠心地撲滅了他的夢想、他的希望、他的人生。他只有裝做什麼也沒有發生。但是,每當到了晚上,孩子又拿出通知單抽泣母親發現了,問他為什麼哭;孩子動作敏捷,放好了通知單。好景不長,母親一天在清抽屜的時候發現了這張紅紅的通知單時,明白了孩子的反常,當孩子耕種回來時,母親給孩子一耳光,母親哭了,她決定一定要孩子上成大學。於是,母親每天很早出去,很晚的回來。終於在開學的錢一天,湊齊了那昂貴的學費,孩子哭了,母親也哭了,那是激動的淚、是自信的淚、是感激的淚,他發誓要讓母親過上好日子。他走出了大山,又過了幾年,孩子找到了一份待遇極高的工作,不久就可以當上公司的經理,但天公不做美,他的母親患了病,需要換腎,孩子毫不猶豫的捐出了自己的腎。自己卻離開了這美麗的人間、傷心的人間、痛楚的人間。 

  多麼美好的故事啊!也許孩子做的是對的也許不對,一個有美好前途的生命卻挽來了一個即將滅絕的生命,也許值也許不值,也許孩子臨走前嘴裡還說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