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爸爸常說: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以前我並真正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漸漸長大了我知道了就是當別人幫助了你,有恩於你,一定要懂得去報答別人。是啊,做人要懂得去感恩。

  心存感恩之心的人他一定是一個有良知的人,一定是一個善良的人。一個人的一生之中一定會受到很多的人幫助過,他們給予我們關懷,給予我們鼓勵,儘管我們一時無法去回報,我們也一定要心存感恩之心。

  記得在老家的學校讀書的時候,學校離家有三里多地,每天上學放學都是媽媽去接送。有一天中午次學后同學們一個個都離開教室我也背着書包走出了校園,站在學校的大門口等待這媽媽來接我。漸漸地同學們都回家了。學校的門前只剩下我一人了。我覺得好孤單、好恐懼。我自己疊了一個紙飛機在那裡一個人扔呀,扔呀。看着飛機在空中飛了一會又落下。我真的希望飛機能飛高飛遠,我能坐上飛機飛到家中去。媽媽一直也沒有來接我。我真的很傷心,再也無心玩了,一個人蹲在門前低聲哭泣。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班的同學楊威震走到我跟前,看着我在哭,他說:“郭世豪,你怎麼沒有回家呀?”我說:“今天媽媽沒有來接我。”他爽快地說:“走今天上我家去!”看着中午已近,人家都開始吃午飯了,沒有別的選擇,我跟他一道去了他家。楊威震的家離學校很近,這是一個很貧困的家庭,家中有年過六旬的爺爺、奶奶,還有一個年過八旬的老太太,他的爸爸幾年前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右臂,喪失了勞動能力,還有一個很小的弟弟。一家人生活在三間低矮的瓦房裡,屋裡很窄小。可是一家人很是好客,見到威震的同學去了,對我很是熱情。那一天他們擀麵條,下了一大鍋的麵條,,鍋里沒有肉,沒有什麼青菜,只有一點點的蔥花。他們給我盛了一碗麵條,我和威震一起一會兒就吃完了。不知道為什麼在家裡我從來沒有吃過一碗飯的,那一天我覺得麵條是那樣好吃,那樣的香。好像從那以後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麵條了。

  如今和朋友分別已經三年了,我也上了初中。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的心中總是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激。我知道那就是所謂的感恩之心吧。對於朋友的幫助,也許我們無以為報,但是無論什麼時候我一定不會忘記有那麼一天中午,在那麼善良的一家人的家中,我吃過那麼一碗好吃的麵條。這份感恩的心不會改變。

  安徽阜陽臨泉縣城關鎮第二中心校初一:郭世豪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