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外公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外公

  在那絢麗多彩的童年生活中,外公對我的愛太多太多,外公給我的印象太深刻深刻。我愛我的外公。

  記得小時候有段時間,媽媽帶着弟弟去探望遠在廣州打工的爸爸,只剩下我和外公在家。那時,我剛讀小學二年級。媽媽走後,很快春耕就來臨了,家家戶戶都開始耕地插秧。我家沒養耕牛,外公的勞動就更累了。到了秋收,幾畝地的稻穀收割任務,僅靠外公一個人怎能“吃得消”呢?我下決心給外公幫助。如果我當面對外公說,他絕不會答應的。我只好趁着外公買菜煮飯或休息的時候,偷偷地去割稻穀。外公發現后,並沒有責備我,而是一邊撫摸我的頭,一邊微笑的說:“我真對你沒辦法。好吧,既然你這麼堅定,那就去幹活吧,可千萬別累壞了身子。”聽着這些親切的話語,看着外公那慈愛的面容,我感激地點點頭。從此之後,田野上時常浮現祖孫倆忙碌而快樂的圖畫。 

  外公去世了,好幾年了。

  現在想起來,外公那慈祥的笑容時而在我腦海里浮現,回味無窮。

  外公,您在天堂過得還好嗎?我愛您,我的外公。

  指導老師點評:本文故事真實感人,作者寫法細膩,生動展現了祖孫情:作者開篇點題“我愛外公”,接着講敘自己和外公的快樂時光,不幸的是外公早逝,這段美好時光一去不復還。最後,作者向遠在天堂的外公問好,時刻挂念着外公。本文採用總——分——總結構,首尾呼應,緊扣主題。《我愛外公》是一篇很好的記事抒情文,值得一讀。

  作者:羅園媛

  指導老師:賴洋超

  作者單位:鐵爐鄉馬家希望小學四年級

zuowenku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