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玩中的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中的學問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玩中的學問

 四川省成都市 郫縣實驗學校三年級三班 彭思涵

  有很多小朋友都喜歡下象棋,可你們知道嗎?象棋分為兩種,一種是中國象棋,另一種是國際象棋,中國象棋屬於中國傳統文化,它用棋盤和棋子構成了中國傳統社會的縮影。 

  中國象棋是由將(帥)、士(仕)、象(相)、馬、車等七種棋子組成的,它們功能各不相同,身份也不同,只有將帥的生死才能決定一盤棋的勝負;只要將帥還活着,就算全軍覆沒,也不算輸。如果按殺傷力來排,將帥就是最無能的了,他行動緩慢,不能離開城池半步,而且要讓所有棋子拚命保護他,甚至被殺光吃盡,也在所不惜。最為悲慘的就是兵,他們因為本領有限,所以只能前進,不能後退。這就說明,中國古代社會是一個等級森嚴,競爭殘酷的社會。 

  中國不只是有象棋這個傳統文化,比如:剪紙、舞龍、風箏、中國結等。可我覺得最有代表性的還有象棋。從象棋上可以看出古代排兵布陣的方式,還可以看出古代皇帝的地位很高,老百姓地位很低,還經常受到富人的剝削。下完一盤棋以後,你就會感覺到棋局像一個小世界,世界就像一個大棋局。

您正在瀏覽: 玩中的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中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