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合作的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合作的螞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合作的螞蟻 

  今天我又在螞蟻的村莊里漫遊。 

  我看見一塊塊瓷板組成了一座座城市,在瓷板間的空隙里是螞蟻們的街道,大街上有許多螞蟻勇士,守着自己的夥伴,不讓別人來搶食。它們擔心天上的“小偷”——蒼蠅、蚊子,因為它們特機靈,趁你不注意,嗖地飛下來搶到食物就走。 

  在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螞蟻在尋找食物。如果兩隻尋找食物的螞蟻遇到了,它們會用觸角打招呼。打完招呼它們分別往不同的地方走了。如果冰糖、米飯、蜜糖等甜食掉在地上,一會兒螞蟻就能發現食物。它會用觸角探一探,摸一摸,再聞一聞,覺得能吃,就抬一抬,如果抬不動,就會用觸角呼喚着同伴們。當有另一隻螞蟻來了,它就讓它在那兒守住食物,自己回洞告訴洞里的夥伴來運食物。 

  有一次,我不小心踩了幾隻嗎蟻一腳。我惶恐地抬起腳,被踩過的螞蟻四處逃跑。有一隻被我踩得傷勢較重的站不起來了,但它拚命想盡辦法站起來,兩隻觸角不停地發送着求教信號。可憐的小螞蟻,我太不小心了,如果我看仔細一點,你就不會受傷了。我心想。好在不一會兒,兩隻小螞蟻跑來了,把它抬走了。 

  今天來螞蟻的村莊,我明白了,我們要學會團結協作,夥伴遇到困難要主動伸出援助之手。 

  指導老師;李莉

您正在瀏覽: 團結合作的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合作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