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小的螞蟻微不足道,從不受人注意。然而,它卻給了我一個啟示。那就是——團結的力量!“人心齊,泰山移。”只要人多,力量就大!

  那天,我一邊吃麵包一邊看書,有幾塊麵包屑掉在地上.我剛想去收拾乾淨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個會動的小黑點在麵包屑旁邊“徘徊”,原來是只螞蟻。我的好奇心上來了,想看看這隻螞蟻到底想幹什麼!只見它走到麵包屑旁邊,居然拖起了比它身子還大的麵包屑,吃力地挪動了幾步,小螞蟻就累得趴下了。然後小螞蟻盯着那塊美味猶豫了很久,轉身就爬走了。我心想,它不會是放棄了吧,說不定去喊救兵。過了一會兒,螞蟻果然回來了,可是這次來的不是一隻,而是一群,成群結隊的螞蟻迅速地趕了過來,原來剛才的小螞蟻是回去通風報信了,只見一群螞蟻艱難地將麵包屑抬起,開始把美味朝着它們的家挪動,可是每走幾步路,它們都會停下來,歇口氣,或者換一批螞蟻搬運,就這樣,大家齊心協力地搬運,步步緊跟,絕不掉隊。這期間,它們從來沒有泄氣過,我看着它們一直消失到洞口,我被小螞蟻的這種齊心協力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螞蟻雖然渺小,但團結起來力量就大了,居然把龐大的食物搬回家,它們配合默契,再大的困難也難不倒它們。

  在我們現在這個社會中競爭很激烈,有些人只顧競爭而忘記了團結。其實團結很重要,一個軍隊,如果不團結那將會是一盤散沙;一個企業,如果沒有團結那將很難在社會上立足,所以我們要學習螞蟻的團結精神。

  浙江杭州臨安市臨安市城南小學五年級:楊璐怡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