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武當仙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武當仙山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武當仙山 

  暑假的一天早晨,風輕雲淡。我和媽媽決定一起去遊覽我盼望已久的武當仙山。 

  一走進武當山的大門,我放眼望去,兩旁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真像個美麗無比的大花園。我們買了票,坐上了旅遊車前往金頂。我坐在車上看見武當山群山環繞、樹木茂盛。有的山凌空而起,有的山千姿百態,有的像背着竹簍去採藥的老人,有的像平躺着的睡美人,還有的像正在行走的大象,使我振奮不已。 

  旅遊車開到了金頂山腳下停下來了。媽媽告訴我,由於要遊覽的地方太多,所以我們必須坐索道上金頂。媽媽順手指給我看上金頂的索道,我一看峰頂這麼高,在雲彩上面哩!坐這索道上的去嗎?再看看筆陡的索道,似乎是從天上掛下來的,真叫人發顫!我和媽媽排隊坐上了索道車廂里,我俯瞰足下,白雲迷漫,環視群峰,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外,似朵朵出水芙蓉。這蒼翠的群山重重疊疊,像波濤起伏的大海一樣,雄偉壯觀。 

  二十分鐘后我們下了索道,來到我心馳神往的金頂。在金頂上果然有一座金碧輝煌的金殿。聽說金殿建於明朝永樂年間,據說是仿照故宮的太和殿建造的,規模不是很大。殿高五米多,寬四米左右,使用純銅鎏金打造的,整座殿身用了十萬千克銅和幾百千克的黃金。金殿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祖師——真武大帝的神像了。早在來武當山之前就聽說祖師爺是非常顯靈的,你只要看看這些爭先恐後頂禮膜拜的遊客你就會明白。我也虔誠的拜了祖師爺。 

  從金頂下來我和媽媽一起去了建造在懸崖峭壁上的南岩。我看見在石殿前突出的峭壁上,雕刻着一座別緻的“龍頭香爐”,龍頭正好與遠方天柱峰上的金頂遙遙相對,龍頭香下面是萬丈深淵的懸崖。所以民間傳說,在這龍頭香爐燒香許願是很靈驗的。古時曾有多人為在香爐上插香而失足掉下懸崖,清朝曾為此禁止燒龍頭香,並在香爐兩旁裝設了護欄,以保證安全。 龍頭香爐的驚險設計,也許就是警誡世人,“凡事不必強求”。 

  去完南岩我們又去了太子坡和紫霄宮。天漸漸黑了,還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和媽媽不得不離開了這景色誘人,充滿靈氣的武當仙山。

您正在瀏覽: 游武當仙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武當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