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發現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發現 

  廣東順德大良西山小學三(10)班 

  梁宏臻 

  有一天,我在我家門前的草地上玩,發現了一群螞蟻正在忙碌。旁邊有塊草地鼓了起來,我用手一壓,鼓起的草地頓時被我壓平了。可第二天那裡的草地又鼓了起來,我問爸爸媽媽這是為什麼,他們讓我認真觀察。 

  第三天下午,我拿着放大鏡來到草地上,趴在地上仔細觀察那個凸起的地方。我發現有隻螞蟻從洞里探出頭來,接着有一隊螞蟻爬了出來。哦,原來這是螞蟻的家。 

  螞蟻的頭上都長着兩根觸角,書上說螞蟻的觸角是它們重要的生活工具。我捉了幾隻螞蟻來做實驗。我把一塊巧克力擺在桌子上,然後放出螞蟻,讓它們在桌上自由爬行,它們很快發現了目標,直奔巧克力。接着我把它們頭上的兩隻觸角掐掉,再把它們放回桌面。這時螞蟻們就像瞎子一樣行動混亂,怎麼也找不到巧克力。即使我把巧克力放在螞蟻身邊,它們也不知道旁邊是什麼,一點反應也沒有,真成了“糊塗蟲”了。我想螞蟻的觸角對於它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如果沒有觸角,螞蟻們就會反應遲鈍,迷失方向,甚至會餓死。 

  每一種動物都有一些特別之處,只要我們勤於觀察,認真研究,就會發現它們有趣的秘密。 

  指導老師:唐先榮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