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發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晴空萬里,天上的白雲飄飄悠悠,真是一個好天氣呀! 

  我和幾個小夥伴去江邊玩。我們在沙灘上一會兒撿貝殼一會捉螃蟹,大家玩得多開心呀!突然,有一個小朋友“啊”的叫了一聲,我剛開始還以為螃蟹夾了他的手,等我走過去一看也不禁大喊起來,小夥伴們紛紛跑來。哈!原來是一隻小烏龜在慢慢蠕動着,向長江奔去,想逃走。我一把抓住它的龜殼,咦?它的龜殼上怎麼濕濕的?我把這件奇怪的事告訴了小夥伴。一個小朋友說它是跑的太累了出的汗,另一個小朋友朋友反駁道:“明明它是從江里出來,身上沾的水。”大家議論紛紛,爭執不休。我為難了。 

  忽然,一滴水滴在了我的鼻樑上。我抬頭望望天,只見剛才還好好的天氣突然烏雲密布,烏雲就象一群土匪,把太陽公公裝進了他們的黑布袋,要太陽給他們當俘虜似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當時我們沒帶雨具,急得團團轉。我眼力好,一下就看到一個可以躲雨的地方。雨一下就是大半天,我一直獃獃地站在那兒,思考着烏龜為什麼會流汗?和下雨有沒有關係?我像個木偶一樣,一直想到雨停下來,我們才像兔子一樣,飛快地跑回家。 

  後來,我在《兒童故事畫報》上找到了答案。原來,下雨前,空氣潮濕,有許多的水蒸氣凝結在龜殼上,然後慢慢形成了水珠,就成了“烏龜流汗”。真有趣呀!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