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過了幾天,媽媽在花圃旁發現了茶杯,大聲地對我:“你怎麼把黑墨水往杯子里倒啊?”“我沒有啊?”我也非常納悶兒,接過媽媽手中的杯子一看,果然是黑黑的半杯墨水。咦,這會是誰幹的?家裡也只有我和弟弟兩個小孩,再說家裡也只有藍黑的墨水,沒有黑色的墨水呀?我倒掉杯子里的水,只剩下幾枚生鏽的鐵釘了,咦?會不會是銹鐵釘搞的“戲法”呢? 

 我很好奇,決定親自做實驗。我找來一枚未生鏽的鐵釘和一枚已生鏽的鐵釘,分別放入兩杯茶葉水中,仔細地觀察着杯子里的動靜。生鏽的鐵釘上偶爾會冒出一些小泡泡,而未生鏽的鐵釘卻沒有任何動靜。晚上睡覺前,我再觀察,發現放生鏽的鐵釘的那個杯子里的水由原來的黃色變成了棕色,而放未生鏽的鐵釘的那個杯子的水沒有變化。過了幾天,我發現放未生鏽的鐵釘的那杯水由原來的棕色又變成了黑色,放未生鏽的鐵釘的那杯水則沒有變化。帶着這個疑問,我來到媽媽的房間里,媽媽說:“茶葉中含有一種叫‘單寧酸’的物質,是製造墨水的材料之一。” 

 生活中的秘密可真不少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