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與老鼠——肖景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與老鼠——肖景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啟二(12)班 肖景謙

  貓與老鼠

  很久很久以前。貓和老鼠是一對好朋友,它們相處得其樂融融,一起生活,一起捕食,一起玩耍,貓因為個頭比老鼠要大很多倍,所以它很照顧老鼠,平時,老鼠親切地叫“貓大哥”,貓也親昵地稱老鼠為“鼠老弟”。

  一天,它們看到倉庫里的油缸沒油了,於是二人一起到老虎家,趁老虎不在家,偷偷地把老虎的油偷光了,偷來的油把它們的油缸盛得滿滿的,它們喜不自禁地挽着手歡快地跳起了舞。

  它們約定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吃油要一起吃,不能單獨行動,有一天,它們一起從遊樂場回來,老鼠一進門就急着要上廁所,它對貓說:“貓大哥你先歇會,我去去洗手間就來。”老鼠根本不想上廁所,心裡惦記着那一缸油,它偷偷地喝了幾口油,把嘴舔乾淨,然後,若無其事地對貓說:“貓大哥我們一起去吃油吧。”貓說“好啊!”

  老鼠每次都這樣故技重施,把老實的貓騙了一次又一次,終於有一天,老鼠不甘心,每次只偷吃一點點油,老鼠趁貓不在家,把油缸喝了個底朝天,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貓一進門看見這一幕,氣得怒髮衝冠。撲向了老鼠……

  從此,貓一看見老鼠就窮追不捨,老鼠一見貓就拔腿就跑,從此貓成了老鼠的天敵。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貓與老鼠——肖景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與老鼠——肖景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