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與老鼠新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與老鼠新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裡有數不清的動物,活潑的猴子,憨厚的大象,勇猛的獅子…… 

  一隻青蛙和一隻老鼠是鄰居,前幾天霸道的青蛙要擴建房子,於是想讓老鼠搬走,豈知老鼠理直氣壯地對青蛙說:“這是我家,搬不搬你管得着嗎?”雖說老鼠說的也有道理,但一向驕傲自大的青蛙,見老鼠不聽他的話,還跟他頂嘴,便懷恨在心,回到家裡,青蛙越想越氣,那白白的肚皮鼓得像個圓球,到最後竟動了殺機。 

  他絞盡腦汁,想出了一個損人利己的計劃:在森林的北面有一個大池塘,我何不把他引下去……陰險的笑聲回蕩在青蛙的家裡,讓人聽了不由得一陣膽寒。 

  一個明朗的早晨,青蛙開始行動了。他心裡反覆回味見到老鼠后的“台詞”,邊走邊想,不知不覺間便到了老鼠的家門前,他敲了敲門,老鼠慢吞吞地從裡面走了出來,灰色的毛髮、尖鼻子、小嘴巴、用那髒兮兮的手揉着眼睛,看得青蛙一陣厭惡。老鼠的美夢被青蛙打斷了,明顯有些不耐煩。“幹什麼?”青蛙見老鼠面色不善,趕緊賠笑道:“小弟,前幾天因擴建的事衝撞了大哥,深感不安,前來道歉,還望大哥多多包容。小弟,我找到了一個好地方,希望能和大哥分享。那是一個大池塘,大哥也能在那游泳,游累了還能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餓了還能去旁邊的樹林摘美味的野果吃……”話才說到這就被老鼠給打斷了,老鼠兩眼散發出貪婪的光芒,?g不及待地說:“快帶我去!”計劃很順利,狡猾的青蛙高興地點了點頭。 

  …… 

  不知過了多久,只見一陣狂奔后中,青蛙和老鼠到了那個池塘,周圍的環境與青蛙說的絲毫不差,老鼠欣喜之餘卻還是有些擔憂-----我溺水怎麼辦?老鼠把這個憂慮跟青蛙說了,青蛙心想:“上鉤了!”表面上卻裝作關心的樣子,對老鼠說:“我拿一條繩子把我倆連在一起,即使你溺水了,我也可以把你拉起來。”老鼠讚賞地說:“好主意!”青蛙立刻找來繩子,把他倆連在一起,連完后“撲通”一聲便跳進水裡,可憐的老鼠沒有想到厄運向他張開了雙臂。 

  一下水,青蛙便大顯神威,時而游得飛快,時而潛到水底,把老鼠折騰地死去活來,老鼠只得向青蛙求饒,但青蛙沒有理它,仍在瘋狂地游着,老鼠最後飄浮在水面上,一動不動,死了。 

  這時,空中飛過一隻鷂子,它已經一天一夜沒吃東西了,眼睛時而閉上又睜開,飢餓感和困意向它襲來,看到水面上老鼠它大喜,立即來了精神,像箭一般沖了下去,連着的繩子把青蛙也帶了起來……絕望的青蛙嘆了口氣:“沒想到,害人終害已啊!”

您正在瀏覽: 青蛙與老鼠新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與老鼠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