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與老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與老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彷彿一張着墨不多的素描,淡雅而又純樸。清風總是徐徐緩緩地送來一些薄薄的霧氣,再滿載着花兒、草兒、鳥兒的殘夢飄然遠去,露珠的腳步卻停在了青草的尖尖上,留給清晨一份最真切的新鮮,最溫柔的透明。於是早晨便充滿了一些清冷,一份寧靜,朦朦朧朧中,忽然覺得,這如同寡淡的清水溶入一快方糖,那份鮮甜,足以令人陶醉,一切都進入了真善美的境界。 

  陽光是耐不住寂寞的,正悄悄地從雲層中擠出,東邊的那天空、那白雲、那青山、那湖水、那小橋,已經紅紅地渡上了一層金色。 

  橋上,少年悠然立在那裡,陽光將他照得金黃,遠遠望去,猶如一位閃閃發光的仙人。他的身邊有着一隻老狗,很老很老了,是從一位猶太老人那領來的。 

  少年又在哼了,哼着那首憂傷的曲,曲子如一陣風,飄過湖面,驚動了湖邊的小草,驚動了湖邊的小樹,驚動了湖邊的小鳥。 

  一隻老鼠探頭探腦的從洞里鑽了出來,每天在這時出洞欣賞,它已經習慣了。而今天,它竟然壯着膽子跑道了少年的跟前,望着猶如仙人一般的少年,膽怯地問:“你好,我叫尼弗。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少年停止了哼曲,還沒從悲傷中緩過境來,低頭看着尼弗,吃驚的說不出一句話。“你怎麼了?”尼弗關心的問。 

  少年聽到這問題,像是觸到了什麼神經,咬着嘴唇,好不容易作出回答:“我,畢業考失利了。”說完,望着清晨的朝陽,眼角流出了汨汨淚水。 

  尼弗也被這氣氛感染了,它吸了吸鼻子,說道:“你再哼哼那首曲子吧,挺好聽的。” 

  “真的嗎?”少年露出了笑容,繼續哼着那憂傷的曲子,連幾里之外的洋槐樹都忍不住要哭泣。 

  “你,以後都來,好嗎?” 

  “好,我每天都來,一定。” 

  “你叫什麼名字?” 

  “昭溪。” 

  他們在這風景如畫的聖地契下了永遠的約定。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日子一天一天增多。在這小橋,在這湖水,在這朝陽,他們從沒違約過。少年昭溪依舊在清晨來到小橋上,哼着那憂傷的曲子;老鼠尼弗也每天在這時候趕到昭溪身邊,聽少年哼曲子。只是那曲子不再那麼憂傷,因為尼弗陪伴。 

  直到有一天,少年突然提出要到城裡去上學。 

  尼弗問:“昭溪,你還會回來嗎?” 

  少年堅定地回答:“一定,一定回來。” 

  少年走了,永遠的走了,他早已忘了與老鼠尼弗的約定,在城裡找了一份滿意的工作,生活在那裡。只有可憐的尼弗整天在橋邊等着,等待少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少年與老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與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