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與老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與老鼠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前,貓與老鼠並不是冤家,而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玩耍。

一隻老鼠和一隻大花貓住在一間自己搭起來的小茅屋裡。每天,大花貓出去覓食,老鼠則在家裡料理家務,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不知不覺,許多年過去了。

一個夏季的一天,大花貓照樣出去尋找食物。這次,它的運氣非常好,剛出去,就在大街上發現了一大罐豬油,它高興得手舞足蹈,心想:哈哈!這些夠我和老鼠吃一個冬天了,太好了。想着,便把豬油抱回了家。老鼠見了,也非常高興,想:這個冬天,我可要吃飽肚子了,嘻嘻……可是,這罐豬油放在家裡不安全,會被人偷取去的,放哪好呢?想着,老鼠問大花貓:“這豬油放哪好呢?”“是呀?放哪呢?哦!對了,放教堂,沒有比那裡更安全的地方了。” 大花貓說。

於是,豬油被大花貓送到了教堂。但是,這一切被大狗熊看見了,它想:哈哈,我今天的運氣真是太好啦,哼,我馬上就會有豬油吃了,哈哈……於是,大狗熊在大花貓走了以後,悄悄地來到教堂,打開豬油罐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完后,抹抹嘴巴就走了,當然,它沒有忘記把豬油罐子蓋好。

冬天到了,雪紛紛揚揚地落了下來。由於天氣冷,大花貓就沒有出去找食物,那也就沒東西吃了。怎麼辦呀?這時,大花貓想起了放在教堂里的豬油,便對老鼠說:“老鼠,今年夏天,我們不是把一罐豬油放在教堂里嗎?我們快去拿吧!”於是,老鼠和大花貓便來到了教堂。

大花貓打開罐子一看,竟然一滴也沒有了,大花貓生氣地對老鼠說:“老鼠,是不是你把豬油吃了?”

“當然不是我了,怎麼會是我呢?我天天都在家裡呀!”

“你還想抵賴,除了你和我,誰還知道豬油放在這兒。分明就是你偷吃的,哼,你還不快如實招來。” 大花貓說著跳到了桌子上。

“我告訴你,我們老鼠家族可不是好惹的!我沒做過錯事是絕對不會承認的。”老鼠說著也跳到了桌子上。

“你還想騙我,一定是你趁我出去找食物時,跑到教堂來吃豬油。想騙我,沒那麼容易!” 大花貓不甘示弱,雙手叉腰。 

“我騙你?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呀?哼!”老鼠也不是輕易就會認輸的。

“明明就是你偷的,不用在哄我了!”

……

就這樣, 大花貓和老鼠你一言我一語地吵了起來。最後,大花貓忍無可忍,跳起來,將老鼠一把按在桌子上,一口就吞了下去。

從那以後,大花貓和老鼠一見面,就會互相撕打,但是由於老鼠比較弱小,所以老鼠自然就成了大花貓的美食了。就這樣,貓和老鼠成了一對冤家。

您正在瀏覽: 貓與老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與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