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聽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寫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聽寫 標籤:聽寫作文

  今天,是放完長假后的第一天上課。

  早上,媽媽對我說:“假期前,老師布置要聽寫第七課的詞語,你現在好好複習一下,等會兒我給你聽寫一下,今天老師一定要聽寫的,而且過了七天那麼久,很多同學肯定都忘記了,都聽寫不好了,你抓緊時間好好複習一下。”我隨口應了一聲,就走馬觀花的看了一下。隨後,媽媽過來,問我:“看完了沒有?我現在給你聽寫一下吧!”說著,媽媽就拿起語文書,一個接一個的給我報着要聽寫的詞語。不一會兒,就聽寫好了。媽媽拿過來一看,怎麼錯了個“斜”字,“斜”的右邊不是反文旁,是一個“斗”字。媽媽生氣的說道:“我不是要你複習的呀?怎麼會錯的呢?你心不在焉的在幹什麼?還在放假嗎?”我癟了癟嘴,沒搭理媽媽。於是。媽媽說:“這個“斜”字不是很好記得嗎?你只要想着如果斜了,那麼肯定就鬥了,記住了沒有?”我說:“哦,我知道了。”媽媽叫我訂正好,就叫我去吃早飯了。

  我一邊吃飯,一邊想着,剛才那個“斜”字被媽媽這麼一說,果然好記多了。原來,記憶也是有方法的呀!

您正在瀏覽: 聽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