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府南河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府南河的變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府南河的變化》

  10月13日,我和爸爸到成都參加爸爸同學的聚會。地點就是在合江亭下的茶園。我準備趁這次機會去欣賞一下成都人引以自豪的母親河—府南河。

  府南河又叫錦江。是成都市區的兩條主要河流府河、南河的合稱。我們來到新南門,找到合江亭,就進了茶園。茶園大門口,擺放着反映府南河舊貌的照片。以前的府南河跟現在簡直是天壤之別。原來的府南河兩岸住着很多人。還有許多破房屋和危險建築物。整個空間幾乎沒有綠化帶,而且防洪設施及資源配置也不十分合理。府南河河堤十分低矮,有些地方的河岸兩旁堆滿了垃圾,這就導致了河流的淤塞。部分的河道又十分狹窄,防洪能力嚴重不足,每到汛期,洪水肆虐,不僅危害了成都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還制約了成都及川西地區社會經濟的發展。府南河的污染更為嚴重,河兩岸650多個排污口,每天要接納60多萬噸污水。

  針對府南河的問題,成都市政府對其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府南河已經舊貌換新顏了。現在的府南河兩岸綠樹成陰,綠草遍地。近24公頃的綠地與水面自然融合,形成了綠護水、水護城的奇效生態鏈。你看,那“綠毯”上的一盆盆花正在爭芳奪艷,花上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和勤勞的小蜜蜂正在翩翩起舞。再往河裡看,只見清粼粼的河水踴躍着潔白的浪花,野生的魚兒正自由的嬉戲。往河裡扔幾塊小石子,那濺起的波紋帶着童年的夢蕩漾開去,別有一番情趣。小鳥在府南河上自由飛翔,好像在說;“現在的府南河變美了。”河江亭附近除了青草、綠樹、鮮花,還有奇妙的音樂噴泉、豪華的露天舞台和美麗的望江樓公園。眼前這迷人的風光把秀麗的府南河打扮得更加嫵媚多姿。

  府南河,你真美啊!簡直像人間的仙境。

您正在瀏覽: 府南河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府南河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