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養玫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玫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養玫瑰 

  從小,我就對植物表現出濃濃的興趣,整天嚷着要媽媽給我買種子,可媽媽總是不答應。最後,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終於答應給我買盒玫瑰種子了。她還告訴我,如果我養的玫瑰開花了,就給我買更好的種子。我高興極了!下決心養出最好的玫瑰。 

  第一步是播種。我按照盒子上的說明,種起了種子。首先,我把“1”號培養土倒在盒子里,接着,我把種子灑在了“1”號培養土表面。然後,我再把“2”號培養土輕輕地灑在種子表面。最後,在培養土上撒一點水,播種工作就完成了。長出來的玫瑰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我滿懷期待。 

  過了幾天,我去給玫瑰花鬆土。沒想到,我竟然發現有一顆種子已經長出長長的根了!我連忙把那顆種子移到更深、更大的盒子里,細心地照顧它。 

  又過了幾天,那種子發芽了,淡紫色的小芽還頂着種子殼呢!我輕輕地把種子殼拔掉,想幫小芽減輕一點“負擔”。雖然我知道,“拔苗助長”是不對的,但我還是忍不住這麼做。剛“出生”的小芽,葉子像是一個小愛心,非常可愛! 

  一星期後,我忽然發現,在兩片葉子的中間,多了一個綠綠的、毛茸茸的小東西,難道是毛毛蟲嗎?我害怕極了,但又不敢去碰它。知道許多天後,“毛毛蟲”長大了,我才明白,原來是玫瑰花開始長葉子了。  

  養過玫瑰后,我更加喜歡養植物了。因為,是植物告訴我:做事要有耐心;是植物告訴我: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您正在瀏覽: 養玫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