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哥哥準備一起回老家探望爺爺和奶奶。

  當我們出門時,天好像開了口子,嘩嘩的下着大雨,地面上到處是積水,三姨夫小心的駕駛着車子。我們首先來到了蘇果超市,爸爸買了許多東西:肉類、蔬菜、水果等等。我試探着問爸爸:“我們不就是回老家看看嘛,為什麼要買這麼多東西呢?”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親切的說:“平時忙着工作,未能抽出時間回家看看爺爺和奶奶,這是爸爸的一點心意。”當我們拿着東西出門的時候,天氣變得更惡劣了,天上電閃雷鳴,大雨滂沱。

  一路上三姨夫小心的開着車子,我和哥哥非常焦急,卻也十分無奈,因為天氣太壞,車開得很慢,我們無可奈何的看向窗外,滿眼的水珠,一片朦朦朧朧。我對哥哥說:“什麼時候才能到老家呢?爺爺和奶奶正在幹嘛呢?我真的很想念爺爺和奶奶了。”哥哥只是神秘的沖我笑笑,我想他一定也很着急,一定也想爺爺奶奶了。

  車終於停在了老家的門口,這時候雨也小了。我們發現爺爺奶奶正站在門口等待這我們。當爺爺奶奶看到我們時,臉上露出了笑容,摸了摸我和哥哥的頭,笑着說:“都長高了。”

  中午,奶奶做了一桌子的菜,香噴噴的,都是我和哥哥喜歡吃的,爸爸和爺爺還小喝了兩杯,爸爸跟爺爺說了很多工作的上的事,爺爺不時的安慰爸爸要少發火,多注意身體,一家人開開心心,其樂融融的團聚在一起,溫馨極了。

  聽着大人們的交談,我知道了:現在的老人,沒有子女陪伴,非常的孤獨。古語說:“百善孝為先”,作為子女首先要孝順父母,常回家看看,讓開心永遠陪伴着老人。

  江蘇淮安洪澤縣洪澤縣實驗小學三年級:呂?龍

您正在瀏覽: 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