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年過三十,事業有成。心底的願望不再帶有貪婪,不再是希望事業獲得更大成功,也不再是賺很多錢。只是想回家鄉看看,尋回屬於自己的那份快樂,那份滿足。

  車以最快的速度向家鄉開着,我卻覺得時間過得太慢了。在生意場上鍛煉的成熟的我,此刻完全拋開了穩重,激動和興奮佔據了我的心房。

  “董事長,到了,請下車。”我的司機提醒我。

  我走下車,天哇,這是我的家嗎?我望着眼前設計的精美的別墅,揉了揉眼睛,沒眼花吧?

  “詩憶!”媽媽、爸爸在門口迎接我。“身體怎麼樣?工作順利嗎?什麼時候走?”

  “爸、媽,房子怎麼變成別墅了?還裝修得那麼精緻。太漂亮了!”我嘖嘖稱好。

  “日子總是越過越好呀!”媽媽帶着那份滿足說。

  “爸、媽,我去轉轉,一會就回來。”我說。

  不知不覺,走到了臨平山腳。不覺一驚,我的小學怎麼變成了遊樂園?好多東西都變了,教學樓也拆了,可校園裡的桂花樹還在。我快步走向桂花樹,桂花樹上開滿了桂花,不禁勾起了我的回憶。

  小時候,讀過一個童話,桂花樹上住着桂花仙女,每個桂花仙女都很善良。會幫聽話的小朋友實現願望。聽話的小朋友只要小紙條上寫上願望,卷好,用絲帶紮好,埋在桂花樹底下,就行了。接下來桂花仙子就會在桂花開時,幫你實現願望。

  我信以為真,拉着好朋友張欣怡一起去桂花樹下埋寫好的願望。那時候的我,真的好貪心哦!在紙上寫了好多好多願望,我要考一百分,我要讓天上下糖果雨……有的願望實現了,有的沒實現。可能桂花仙子覺得我太貪得無厭了吧!呵呵。

  我轉過頭,一個熟悉的身影邁着熟悉的步子走過來了。歲月流逝,她的臉上多了幾道深深的皺紋,頭髮也變成銀灰色了,可她還是那麼地精神與高雅。

  “郎老師!”我叫了起來。

  “你是?”郎老師打量着我。

  “我是錢詩憶呀!”我說。

  “哦,錢詩憶呀。你在哪工作呀?”郎老師問。

  “我在北京工作。開了幾家公司。”我一臉驕傲地說。

  “嗯,不錯。以後要常回來看看哦!小學已搬到更大的地方了。”郎老師朝我擺了擺手“拜拜。”

  我離開遊樂場,在大街上漫無目地走着。這裡好多東西都變了,變得陌生了,但又有些親切感。這就是我的家鄉,陌生而又先進,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杭州市餘杭區育才實驗小學五年級 錢詩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