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走在寂靜的大街上,黎明裡的人們此時還在夢中熟睡,星星暗淡的微光灰藍的天空中顯得格外明亮......

  他隻身一人,背着飽滿的旅行包,它裝着大學學習的書籍,手提着衣箱,一步步地從車站拖着沉重的步伐邁向家的方向,疲憊懸挂在他的臉龐,但他竭力掩去,塵土飄揚着附在褲腿上,而他着力撣去。

  終於,一個小時的步行將他送到家門,望着漆黑的夜空,他掏出手機,想給家裡打電話,遲疑了一會,又塞回衣袋裡,在家門前的台階上坐了下來,注視着幽暗的黎明鄉村晨景。每當望着天空,他總會感覺心中的憂愁會隨着天空的高遠而逐漸褪去,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身後輕巧的開門聲一下子將他從沉思中拉回,他拍着屁股上的粉塵,湍急地涌到門前,是他的母親。久違告別後的重逢給母子二人帶來的是無盡的欣喜與幸福,一切喜悅盡不是兩人臉上的微笑可以言盡,但也沒有比這更好、更真切地形容他們此刻的心情。

  家讓他倍感溫暖,母親想接過他手裡的衣箱,但他輕言“不用”婉拒了母親,他深知手中的負擔是多麼沉重,他不願她再挑上重擔,不想她再吃苦。

  "媽,現在天還早,你先回去再睡會吧!”

  “肚子餓不?要不我把剩餘的飯菜熱熱給你吃了......”

  “我不餓,剛在外面買點東西吃了......”

  他把行李搬回自己房裡,家沒有變,他的房間也是,以前的家還在,但他心裡的家變了,爸媽不再年輕,斑駁的皺紋前垂下數根白髮,臉上的笑容儘管很甜美,但也遮掩不了歲月沖刷下的蒼老,他害怕了,怕自己追不上時間,怕自己無法及時報答最珍愛的他們,無限的憂愁和着濃濃的親情融匯在凄冷的月光中, 隨月華灑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