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盲還是有的,但是假文盲呢?那些裝作很有文化,很有教養的人,居然連“母子上車出”這五個簡單的字都不認識。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風就像刀子一樣,深深地刺入人心。咦!這不是母子上車出嗎?怎麼站了四的身強力壯衣冠楚楚的男人,而那位穿的很單薄抱着小孩的婦女卻被擠到護欄外。難道這四個大男人都是文盲不成?可是,怎麼看怎麼不像,哪的帶着眼鏡,好像滿腹經綸很有學問的樣子,難道他也不認識這幾個簡單的字嗎?他們不進站錯了地方,而且依然很坦然的站着。 

  其實,在現實成活中有很多這樣不良的現象。什麼所謂的“假文盲”他們不是不識字,而是一群可惡、自私的人!例如:在花園的草坪上,分明立着“請不要傷害我們”這一類的牌子,但是總有一些不自覺的人去破壞他們,去破壞我們賴以生存的資源。我如果是哪個告示牌,我會傷心,傷心我不能說話,不能大聲呵斥這些有眼無珠的傢伙們;我如果是那個告示牌,我會為他們感到羞愧,羞愧他們這群眼盲、文盲、心盲的人。 

  希望這種現象,會在中國,在全世界,徹底根除、絕跡!讓愛譜寫出我們這個大家庭和諧的音符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