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驕傲吧,祖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吧,祖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總評:情感是文章的源泉,知識是文章的血肉。歌頌祖國的作文,需要對祖國有很深的感情,感情越深,就有可能寫得越好;而這種感情的抒發是以知識為前提的,如果沒有足夠的相關知識,只是在那裡表決心、喊口號,就寫不多,即使寫出來也是蒼白無力的。

   這篇文章寫得比較好。首先,作者設置了具體情境,長城---〉五星紅旗---〉奧運會---〉四大發明,層層展開中華民族輝煌的歷史畫卷。其次是思維清晰,敘事明白,文章開頭用“什麼是祖國的驕傲”做比興,烘托自己自豪的心情,第二段通過設置情境,把自己的感悟和體會融入到對祖國的讚美中,這樣的寫法讓人一目了然。從整體來看,如同一篇演講稿,一個三年級的學生能以這麼大氣的文筆表達對祖國深深的熱愛之情,值得表揚!建議調整下次序:長城---〉四大發明---〉五星紅旗---〉奧運會。此外,如能在文尾展望明天,文章會更豐滿。  

  點評人:我是雨欣 

 

您正在瀏覽: 驕傲吧,祖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吧,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