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祖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祖國! 

  多少歲月見證,見證960萬平方米土地的變遷;多少次戰爭促成,促成和平安定的生活展現;多少個民族發揚,發揚自強不息永垂不朽的中華精神! 

  幾千萬中華好漢鐵骨錚錚,揮汗如雨,共築起萬里長城,使其成為一項凝結智慧,積聚力量的世界奇迹。 

  試問,有哪一位中華兒女不為之驕傲? 

  十三億中國人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抗擊汶川地震。獻愛心,出己力,感動多少世界人的心。 

  試問,有哪一位中華兒女不為之感動? 

  全世界人民眾目睽睽,激昂澎湃,迎接2008奧運。鳥巢、水立方——科學技術的結晶,熱情、好客——中國有好的展現。 

  試問,有哪一位中華兒女不為之振奮? 

  真想吶喊一聲:“中國,我愛你!” 

  那喊出我對祖國母親的熱愛! 

  熱愛它的風景旖旎,桂林山水、杭州西湖、蘇州園林、內蒙草原……將一切一切人間美景齊聚一堂,呈現出一幅美不勝收的風景畫卷! 

  熱愛它的智慧創造,北京故宮、龍門石窟、西安兵馬俑、西藏布達拉宮……展現了一個又一個嘆為觀止的人間神話! 

  熱愛它的堅韌不拔,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直奉大戰、中日戰爭……屢屢戰爭不會是中國因灰黯現實而倒下,而讓血淚築起更光明的未來! 

  我熱愛……這是一種無法阻擋的真情,彷彿即將在胸腔噴發,是每個中華兒女的共鳴。 

  在1949年的天安門前,當毛主席鄭重其事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我要自信的喊出:“我是中國人!”這是在經歷了多少滄桑之後而燃起的希望火焰啊! 

  在1984年的洛杉磯運動會上,當看到許海峰奮力拚搏的身影時,我要自信地喊出:“我是中國人!”這是在怎樣卑微的條件下而跨出的飛躍的一步啊! 

  在黃河之源, 

  在珠穆朗瑪峰之巔, 

  在千千萬萬世界人民面前, 

  我要自信的喊出:“我是中國人!” 

  啊!我親愛的祖國母親,擦去眼角的淚花,讓我們盡情歡歌吧! 

  60年風雨洗禮,60年坎坷滄桑 

  中國已經從迂腐、黑暗,逐漸走向光明,逐漸走向紅日那頭 

  於是換來的是如今天下的太平、人們的安康, 

  是祖國未來綻放的光芒! 

  有多少未來接班人已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想着為偉大的祖國添彩,要讓世界記住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永遠屹立的民族,有一群龍的傳人,有一股不可估量的力量! 

  60年改革開放,60年時代進步 

  中國已經從落後,無知,逐漸走向先進,逐漸走向山峰之巔 

  於是換來的是如今社會的進步、人們的幸福 

  有多少海外華裔,心懷祖國,想着親自報答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要讓世界了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永遠屹立的民族,有一群龍的傳人,有一股不可估量的力量! 

  聽! 

  黃河洶湧,鮮血奔騰, 

  那是對祖國歷史的謳歌與嘆服! 

  看! 

  風雲起伏,山河悲壯, 

  那是對祖國山河的讚美與歌頌! 

  就讓我們祖國這花朵,見證祖國的歷史,銘記祖國的功績,蓄勢待發,在有朝一日綻放出燦爛與輝煌,為祖國漫漫長路留下璀璨一處,讓中國這條曠世巨龍騰飛在茫茫蒼穹!

您正在瀏覽: 祖國,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