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農曆的五月初五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傳說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當年,他投汨羅江后,人們划著船去尋找屈原,並在江里投入了很多米,防止其他魚吃屈原,後來,又把米用粽葉裹起來,慢慢的就演變發展成為現在的粽子,也正因為是這樣,因此,現在端午節就有了吃粽子和划龍舟的習俗。

  端午節這天,我們全家人聚集在餐桌前,這天的菜肴與以往的有所不一樣,因為這一天,我們要吃五黃三白和一紅,這五黃分別是黃鱔,黃瓜,雄黃酒,黃魚和蛋黃,三白指的是茭白,白切肉,蛋白,一紅就是汗菜,煮熟後會變紅色的。吃這些東西是為了辟邪,求吉祥。我們一家人一邊吃着,一邊談論着端午節的習俗賽龍舟。不一會兒,桌上的菜肴被我們吃得一乾二淨了。吃完后,我們還吃了粽子,這天吃粽子有着特殊的意義,我門是要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的,他的滿腔愛國情懷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就這樣,我們按照端午節的習俗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