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罐和陶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罐和陶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城裡的博物館展架上,並排擺放着兩個罐子。一個是鐵做的,一個是陶瓷做的。兩個罐子都有不少的年頭了。 

  陶罐因為長的很漂亮,所以就很看不起那個銹跡斑斑的鐵罐子。鐵罐因為年紀比較大,所以總是讓着陶罐。這一天,陶罐又鬧開了。“你個老東西,你敢和我比美嗎?”陶罐炫耀的說。“不敢,陶罐小姐”.鐵罐謙虛的說。“我就知道你不敢,你個老不死的,看你長的那個樣子,你怎麼會有膽量比呢!”陶罐說著,更不把鐵罐當回事。“我們生來就是盛東西的,不是為比美來的。”陶罐聽了鐵罐的話,氣得跳了起來。“你們鐵罐都是膽小鬼……”.陶罐越說越難聽起來。鐵罐不由得非常惱火。他十分生氣的說:“今天,我非要把你撞碎”.說完,鐵罐使勁把陶罐撞下了展架。只聽[咣當]一聲,陶罐碎了。這個時候,陶罐是真的,真的後悔了! 

  後來,人們問:“陶罐為什麼會碎了?”館主說:“都是陶罐太驕傲了”。“是啊!他如果不那麼驕傲,就不會破的。真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啊”。 

  小夥伴們,你們從這個故事中學到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鐵罐和陶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罐和陶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