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狐狸家的陶罐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狐狸家的陶罐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小狐狸家的陶罐 

作者:小綿姐姐 

雨水滴滴答答下了大半天,小狐狸正在擔心自己的生日聚會還會不會有人來。天氣這麼糟糕,大家一定不會來了。正在它暗自傷心的時候,郵遞員送來了一個包裹。原來是表哥寄生日禮物過來了!小狐狸很激動,連忙跑到屋裡,把禮物打開,打開包裝之後,小狐狸呆住了…… 

盒子里不是它想象中的玩具車,也不是布娃娃,更不是它期待的腳踏車,而是一個看上去舊舊的陶罐。那陶罐看上去時間很久了:帶着斑斑駁駁痕迹的罐身、布滿灰塵的罐口、沾着污垢的罐底……小狐狸不明白,表哥為什麼大老遠的寄一隻破罐子給它?陰雨的天,糟糕的心情,還有這莫名其妙的陶罐,讓這個小狐狸期待了很久的生日變得索然無味,它失望極了,默默地坐在椅子上傷神。 

這時候,門外響起了敲門聲,原來是小猴子。“生日快樂!”小猴子把一束鮮花送給小狐狸,還帶來了兩顆大鮮桃。鮮花和桃子被雨水打濕,亮晶晶的水把它們襯托得珠嬌艷欲滴,別提多誘人啦!小狐狸原本低落的心情又高興起來,畢竟,有人祝福的生日才有味道嘛! 

突然,小猴子看到桌子上的陶罐,尖叫起來:“哇哦!一隻陶罐!……”它還沒說完,小狐狸連忙把陶罐拿在手上,準備藏起來,如果讓小猴子知道這是自己的生日禮物的話,一定被笑死!“這,這是我家裝垃圾的罐子啦!我正準備扔掉,嘿嘿……”小狐狸只希望趕緊把這個黑乎乎的傢伙藏到角落裡。 

“什麼呀?你用這麼貴重的東西裝垃圾?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一隻頂級的大寶物!”小猴子瞪大了了眼睛,着急的對小狐狸說。 

這下輪到小狐狸迷茫了,它眯了眯眼睛:“猴哥哥,你別開玩笑了,寶物怎麼著也得金光閃閃或者有獨特之處吧?這麼一隻破罐子,難不成還給公主盛過飯吶!” 

小猴子從小狐狸的手中拿過罐子,說:“哎……被你說對了,這真的是王公貴族用過的!這是一件很有價值的寶物!”小猴子看小狐狸一臉茫然,繼續說道:“你看,這上面斑斑駁駁,說明以前上面有文字,說不定還記載了什麼歷史故事呢!這罐口黑色,說明用了很多次了,可見這件寶物在當時很受歡迎,你再看看這裡——罐底,這裡不是污垢,這是在地下埋藏太久,所以積聚了很多礦物質!” 

看着小猴子說的頭頭是道,小狐狸也有點心動了,“可是,猴哥,你是怎麼知道這些的呢?” 

“電視上有啊,還有書上,另外,實話告訴你,我家祖上都是鑒寶專家,只是我為人低調,所以才沒有天天掛在嘴邊。”小猴子說這些的時候,打着手勢,很像一個專家——專家就是這麼打手勢的,它在電視上看到過。 

聽說小猴子和鑒寶專家有關係,小狐狸更開心了,它想:這下發大財了!生日聚餐也吃得心不在焉的,一心想着自己的寶物。終於,小猴子吃飽喝足準備走了。小狐狸送它到門口,臨走的時候,小猴子告訴小狐狸:“一定要好好保存,可不能再裝垃圾了,最好能好好包裝一下……”小狐狸連連答應。 

現在屋裡只剩下小狐狸自己了,它抱着陶罐樂了半天:“表哥真用心啊,給我一個這麼大的驚喜!我得好好想想,把它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小狐狸把陶罐放到衣櫃頂上,不好——衣櫃是普通木頭的,怎麼配上上高貴的寶物呢?只有珍貴的傢具才能和高品位的陶罐相配。想到這裡,小狐狸顧不得外面雨大,趕忙跑到啄木鳥先生的傢具店,用自己存的過冬的錢買了一個最貴的柜子,柜子上面還鑲着金色的暗花,這種低調的華麗最適合陶罐這樣的寶貝。 

當小狐狸冒着大雨,一身泥濘的走到家門口時,看到郵遞員又來了。“準是又有禮物來了……”小狐狸心想。走近一看,郵遞員的腳下放着一隻大箱子,上面赫然寫着“腳踏車”!小狐狸太高興了,這時候郵遞員遞給它一封信,小狐狸連忙打開,上面寫着: 

“表弟: 

  生日快樂! 

  真是不好意思,本來送你的禮物是你最愛的腳踏車,結果包裝包錯了,把我們家裝垃圾的陶罐裝了進去,現在重又給你寄一次,那個破罐子,你就幫我扔了吧! 

  表哥” 

小狐狸看到這裡,腦袋一下子暈了!“我的錢,我過冬存的錢,為了搭配陶罐,花光了……” 

雨似乎下得更大了,雨水打在小狐狸的頭上,流進脖子里,有點涼……

您正在瀏覽: 小狐狸家的陶罐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狐狸家的陶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