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榮辱學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榮辱學堅強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榮辱 學堅強

  回浦實驗小學 三(2)班 陳永彤

  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讓我深深明白了:人,總是要有一點精神的。一個民族要有自己的精神,一個地方也要有自己的精神。一個民族沒有振奮的民族精神,就不可能凝聚力量,發展自強;一個地方沒有自己獨特的地域精神,就不可能加快發展,脫穎而出;一個人如果沒有精神,就不可能積極向上,有所成就。而我,最近就學會了:堅強。

  有一天,鄭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運動會快到了,你們可要加強鍛煉啊!”我們聽了,一蹦三尺高。馮新安馬上向我提了個建議:“陳永彤,明天我們去廣場比賽跑步吧?”“這……這……”我猶豫不定:“好,比就比!”為了爭到一口氣,我誇下了海口。

  深夜,我翻來覆去睡不着覺,心裡亂得像有二十隻貓在抓一樣。馮新安是我們班的飛毛腿,他有時還能跑過咱們班的“小劉翔”呢!想到這,我就忐忑不安,對明天的比賽失去了信心。突然,一陣腳步聲傳來,原來是媽媽來了。媽媽親切地對我說:“孩子,別泄氣,胡錦濤爺爺不是讓我們要學會堅強嗎?相信自己,戰勝他。”媽媽的話如二月春風,拂平了我心中的憂慮。我終於安然入睡了。

  第二天,我和馮新安如約來到運動場上。媽媽就充當了臨時裁判員,只聽她發令:“各就各位,預備——跑!”馮新安立刻像脫韁的野馬一般向前跑去。我也不甘示弱,緊隨其後。呀,不好!我的跑道上有礦泉水瓶!還沒等我細想,我就已經像豬八戒踩西瓜皮,滑到哪裡是哪裡了。眼看馮新安把我落下了一大截,我不禁像泄了氣的皮球——軟了。我想:乾脆放棄吧。可是耳邊又響起了媽媽關於堅強的話語,腦海中浮現了劉翔、王軍霞等奧運冠軍。我頓時有了無窮的力量,雙手按地,兩腳一蹬爬了起來,拚命向終點跑去。十米、九米、八米……近了,近了,我終於超過馮新安了。

  那一刻,我學會了堅強。那一刻,我才明白:沒有堅強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堅強,就沒有通向成功的動力。胡錦濤爺爺說的八榮八恥,不也是要求我們這種精神嗎?

   指導教師:鄭利琴

您正在瀏覽: 學榮辱學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榮辱學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