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偷懶的小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懶的小明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鈴聲響起了,一天的學習結束了。今天是班級衛生日,每個班級的學生都要一起打掃教室衛生,哪個班級最乾淨最整潔,到時候就可以獲得一面小紅旗。這是班集體的榮譽,同學們都很重視。

  班長將同學們分成了三組,第一組負責掃地,第二組負責澆水拖地,第三組負責擦窗戶。分組之後同學們都有條不紊地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小軍正拿着掃把認認真真地清掃班級的每個角落,小芳正在擦教室的玻璃,她十分認真,抹布洗了一遍又一遍,桶里的水換了一桶又一桶。黑板上一絲一毫的粉筆痕迹也看不到了,被擦過的玻璃沒有一點污跡。小剛有些近視,他正拿着抹布準備擦玻璃,剛一接觸到窗戶就磕到腦袋了,原來那是小芳擦過的玻璃,乾淨透亮,像是沒有玻璃一般難怪小剛會看錯了,這也惹得同學們哈哈大笑。

  同學們都在盡心儘力地完成自己的任務,只有小明一個人偷偷躲在操場邊偷懶。這時去倒垃圾的小軍發現了小明在偷懶,他氣憤地指責小明,可是小明卻理直氣壯地說:“那麼多人,也不差我一個。”小軍將這件事情告訴給老師,老師批評教育了小明。小明也知道了自己的不對,在同學們面前道歉了。

  班集體的榮譽需要每個同學共同維護,消極偷懶的行為不可取。

您正在瀏覽: 偷懶的小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懶的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