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蓮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蓮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一座江南小城,在我的腦海里,這裡的山,這裡的水,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最美好的,而我最欣賞的是家鄉的蓮花,它讓我更深地留戀着家鄉的美好!

  每年六月,靜悄悄的,那碧綠的湖水中便會鑽出一支支嫩綠色的小蓮角,默默無聞地挺立在湖中。雖然,“小荷才露尖尖角”,卻“早有蜻蜓立上頭”。夏日的微風輕輕吹過,在微風的愛撫下,小蓮角漸漸舒展成了碧綠的“大圓盤”,悠悠地蕩漾在湖面上,很快它們佔領了整個池塘,但又開始爭先恐後地往高處長似乎在比誰更適合做這個地方的“霸主”。你可別小看這些“大圓盤”,將它們煮水喝,不僅可以治療感冒發燒,夏天喝了還可以避免中暑,並且提神醒腦呢!當人們還在想法兒擺脫夏日炎熱的追趕時,在蓮葉的遮擋下,一個個小花蕾冒了出來,害羞地張望着四周。花蕾漸漸長大了,潔白似玉的花瓣漸漸綻開,花瓣都有規律的形成一圈,中間有一個淡黃色的小蓮蓬,一朵朵亭亭玉立。遠遠望去,好似一位位少女翩翩起舞。當然,荷花也有自己的用途。可以將花瓣摘下洗凈,放入杯中衝上水,加入糖並蓋上杯蓋,幾分鐘后,打開杯蓋,一股清香甘甜的味道便撲鼻而來。一大片一大片碧綠的蓮葉在蔚藍的天空下顯得格外清新典雅,再加上那風姿綽約的蓮花,令人心曠神怡,還會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看到了這景象沒有人會相信蓮花是從淤泥中長出來的。

  隨着夏天的消逝,與秋天的來臨,蓮花枯萎了,可是它為我們留下了兩樣有用的東西——蓮子與蓮藕。蓮子即可吃,也可入葯,有這清火滋補的功效。蓮藕則可做成佳肴,先將已去皮、洗凈的藕分成段,然後把淘洗乾淨的糯米灌入藕孔即可放入鍋中煮,並且加入蜂蜜、冰糖等調料,幾個小時后,將藕取出切成片,再淋上蜜汁,一道蜜汁蓮藕就做成了,聞着甜蜜的藕香和糯米香,拿起一片,一條條細絲將藕之間連着,讓人禁不住垂涎三尺。

  每年夏季,在寂靜爽朗的夜晚,我都會在湖邊散步,並欣賞這一池淡雅樸素的蓮花,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深深打動着我,而那香甜的蓮藕也為我的童年增添了許多甜蜜。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家鄉的蓮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蓮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