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小區里的草坪上有幾株含羞草,因為與眾不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我特別留心觀察它。 

 春天,含羞草發芽了,嫩綠嫩綠的,杆子只有1到2分米長。夏天,含羞草枝葉茂盛,葉子很奇特,一根很細的莖,兩旁有一些細細的像小針一樣的東西,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秋天,含羞草開花了,一朵朵小花毛絨絨的,有粉紅色的,有紫色的。雖然它很小,不起眼,但當你仔細觀察時,就會覺得它美麗又可愛,那是一種嬌氣的美,很招人喜歡。秋末冬初,含羞草結果了,果子像扁豆,外面有一層綠色的外殼,裡面是種子。過了一段時間,外殼變成了棕色,不久,種子就從殼子里跳了出來,落在泥土上,等明年春天生根發芽,就這樣一代代地繁衍下去,它的生生息息和其它植物沒什麼兩樣。讓人納悶的是,為什麼一碰它,葉子就會下垂合攏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上網找資料。 

原來,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它好像液壓機里的油缸。平時,囊袋裡裝滿了液體,當你觸動葉子的時候,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葉子在重力作用下就合攏了,等平靜一會兒后,液體慢慢從兩側流回囊袋,葉子重新展開了。 

 我太喜歡這些含羞草了!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