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害羞”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害羞”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陽台上,我種了幾棵含羞草,我每天按時給它們澆水、施肥。

  有一天,我在給它們澆水時,無意間觸碰到了含羞草的葉尖,它的葉片立刻垂了下去,我當時嚇壞了,以為含羞草快要死了。我傷心的去找媽媽,對媽媽說:“媽媽,我的含羞草沒了!”媽媽卻故作神秘地對我說:“你現在再去看看你的含羞草什麼樣子?”我帶着疑惑的心情跑向陽台,結果被嚇了一跳,含羞草與剛才判若兩樣,又恢復了生機;我納悶極了,又去請教媽媽,媽媽對我說:“你自己到課外書中去找答案吧!”

  為了解開這個謎團,我認真地開始查資料。“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十萬個為什麼——植物篇》里找到了答案。

  原來,含羞草不是真的“害羞”,是因為在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能膨大的組織,叫做“葉枕”,葉枕裡面充滿水分,經常脹鼓鼓的,保持着很大的壓力,而且下半部的壓力更大。當人的手指碰到含羞草時,它的葉子受到震動,葉枕下部細胞里的水分就立即向上部和兩側流去。於是,葉枕下部就像泄了氣的氣球一樣陷了下去,上部就像打足了氣的氣球一樣鼓起來,這樣葉柄就會下垂合攏,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了。過了幾分鐘,葉柄下部又逐漸充滿水分,葉子就重新張開,恢復原狀。原來是這樣,我心中的疑團終於解開了。

  同學們,當你們遇到難題時,也可以到課外書上去找答案,要知道,課外書也是你們的良師益友!

  邛崍市南街小學三年級:胡澄玉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害羞”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害羞”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