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村裡的頭好新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村裡的頭好新聞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晚上,照例是全家吃西瓜的時候。這一天,爸爸從裡屋抱出一個大“三白”,我們娘仨不約而同地圍了過去。可是爸爸沒有像往常那樣開始切西瓜,卻對我們說道:“現在各處都不吃‘大鍋飯’了,今天咱們也來個‘成績考查’怎麼樣?”爸爸忍不住笑了一下,又接著說:“我出個題目,你們娘仨好好轉轉腦子,誰答對了,整個西瓜抱走,答不對的看着別人吃。”媽媽聽完一邊抿着嘴樂,一邊說:“試試看吧。”弟弟使勁兒搖着小腦袋兒,連說:“不好,不好。”我出於好奇,表示贊成。

  爸爸看了看我們,笑着說:“既然多數同意,我就出題。你們好好想想,這兩年來,咱們村裡的頭號新聞是什麼?每人只許答一次。”弟弟高興起來,搶着舉手說:“我知道,我知道。頭號新聞是咱們村有名的‘饞毛’、‘李大懶’變成了萬元戶,受到了區委表揚。”弟弟答完題,先看了看旁邊的大“三白”,又去看爸爸的臉。爸爸一邊笑,一邊輕輕地搖了搖頭。

  弟弟一屁股坐到媽媽身邊,噘起小嘴兒生氣了,媽媽把弟弟摟進懷裡,用商量的口吻說:“去年夏天,咱副業隊跟日本廠商合資興建大化肥廠,這是不是頭號新聞啊?”爸爸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他沉思了一會兒,然後不緊不慢地說:“這算是一件大新聞,可是還算不得頭號。”媽媽有點沉不住氣了,瞥了爸爸一眼,說:“看來,今天這西瓜是捨不得給我們娘仨吃啦!”

  “那怎見得?”咱女‘秀才’還沒開口呢。”爸爸說完,用期待的目光看了我一眼。我想:自打三中全會以來,村裡一天一個變化,家家戶戶想着法兒地干,比着賽着致富。有辦加工廠的,有搞養殖場的,有開代銷店的,有自家買汽車搞運輸的,還有幾家聯合經營貿易公司的。過去想都不敢想,聽都沒聽過的事,一樁接一樁,該把哪條排成頭號新聞呢?

  爸爸見我也有些為難,便啟發說:“頭號新聞嘛,就得是與咱村最根本、最長遠的利益有關係的大事。”我心裡一亮,回答說:“爸爸,今年開春,一部分先富起來的社員集資蓋教學樓,招聘優秀教師,大辦教育。是不是這件事呀?”

  爸爸點了點頭,又追問道:“你為什麼把這件事排在頭號呢?”

  “前些日子,開學典禮時,鎮長不是說過嗎,建設學校,發展教育,進行智力投資,是最有眼光、最符合廣大農民根本利益的大事啊!”

  爸爸高興地使勁把大“三白”拍了幾下,像發大獎盃一樣捧給我。媽媽也沖我笑着說:“行,女‘秀才’快成女‘狀元’啦!來,媽沾閨女點光!”說完,站起來到櫃櫥拿菜刀去了。弟弟呢,還是噘着小嘴不說話,只是一點點地蹭到我身邊,直和我套近乎……

   【賞析】

  這篇作文是按事情發展的順序來寫的。文章最大的特點在於選材新、立意新、寫法新。文章記敘的是一次家庭的“成績考查”,內容是“村裡的頭號新聞”,這引起了讀者極大的興趣。文章反映的是農民集資大辦教育,這就比反映農民發家致富要深刻得多。文章採用層層的深入的方法,逐步引出“我”的正確答案,激發讀者的興趣,使文章顯得有魅力。

您正在瀏覽: 我們村裡的頭好新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村裡的頭好新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