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村裡的新年民間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村裡的新年民間活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村裡的新年民間活動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范敏佳

  指導:黃惠娟 215523

  每年新年的時候,村裡就會有各種活動:炸麻串、放煙火、跑步比賽......

  到正月十五的時候,我們就要到田邊炸麻串。我們先要在家裡用一根木棒紮上稻草,往稻草上澆上火油。然後將一個個稻草人放到田間的空地上,用火把點燃,還要說:“田裡蟲子跑光光,明年有個好收成。”原本是圖吉利的話,現在卻成了家庭娛樂的項目。大人炸完后,我們小孩子就可以“瘋”了。

  我們將其他的稻草人點燃,然後一邊轉圈,一邊唱歌、玩遊戲。“蟲子都被我們嚇跑了!”孩子們高興地一躍而起,炸完麻串。有的孩子就拿出家裡帶來的鞭炮分給大家,我們就開始搞惡作劇。把鞭炮放到稻草人身上,誰不小心路過就會被突然炸響的鞭炮嚇到。

  等稻草燒得差不多了,就放煙火,一個個象徵和平豐收的禮花在空中盛開,孩子們在絢麗的夜色中縱情玩耍。

  村裡舉行的跑步比賽是不用秒錶的,只要誰先跑到就是誰獲勝。雖說男孩子跑得會比較快些,但我們女孩子也不遜色。看着姐姐們努力地向前沖,我也快樂地為她們加油,等有人過了終點線,我們就為他鼓掌。

  村裡的活動時間不長,但很有趣,我們也隨着這樣的遊戲慢慢地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村裡的新年民間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村裡的新年民間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