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致新加坡小朋友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新加坡小朋友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加坡小朋友: 

  你好!非常歡迎你到中國來旅遊。我叫王一非,快九歲了,是西安鐵五小學三年級二班的一名小學生。很高興能和你交朋友,儘管我現在還不認識你,但聽說你們要到我們學校來我很激動,早早為你精心準備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禮物——陶塤。你一定沒想到也沒見過吧?那就請聽我為你詳細介紹一下陶塤的歷史和特點吧。 

  陶塤是我國最古老的一種吹奏樂器。從考古發現證明:在距今六、七千年前後已經出現了陶塤的初形,如半坡、河姆渡等文化遺址中均有發現。在幾千年的歷史發展中,塤一直是古代皇室的寵物,被作為雅樂之用。塤的演奏從大到宮廷慶典、祭祀宗廟、拜天地鬼神,小到房中樂,無處不在,可見其在中華民族古代音樂史上的地位。 

  塤的音色幽深、悲凄、哀婉、綿綿不絕,具有一種獨特的音樂品質。中國古人吹塤,吹了幾千年,其聲濁而喧喧然,寄託了古代文人雅士面對時光流失的失落感;其聲悲而幽幽然,融會了騷人墨客對封閉而沉重的中國歷史長河無可奈何的默默批判精神。從某種意義上說,塤不是一般用來把玩的樂器,而是一件沉重的樂器,懷古的樂器。 

  陶塤的結構簡單,攜帶方便,音色具有神秘、空靈、滄桑的特點猶如天籟之音,具有非常鮮明的古樸風格,使人聽后產生了強烈的返樸歸真意識。 

  聽完我的介紹,你一定意識到了眼前的陶塤不簡單了吧。聽我媽媽說新加坡的華人大約佔80%左右,你是華裔嗎?我多希望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能傳播到世界各地,給人們帶來歡樂,帶來夢想。讓其他國家人民更多的了解中國文化,促進我們的經濟交流和大發展。 

  如果你想更多的了解中國,我會儘力幫助你實現你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致新加坡小朋友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新加坡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