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稻田姬神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稻田姬神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奇稻田姬神,她原本是一位長得端莊清秀的個姑娘,家裡非常富裕,她的父母仁慈,在外頭可是出了名的大好人,可是,田姬為什麼是神仙呢?故事還要從這裡說起,那一年,剛滿十七歲的田姬吵着鬧着要去田野看看,不料,一位老奶奶家的田野着了火,田姬看見了,連忙回府里找了些人去救火,不一會,大火被撲滅了,那位老奶奶趕緊下跪答謝,田姬見了說:“老奶奶,快起來,這是我應該做的。”田姬又問:“老奶奶,您怎麼一個人在田野里,您的家裡人呢?”老奶奶說:“我的相公去世了,家裡剩下了我和我兒子,沒想到,這個逆子!他竟然殺了人!現在在縣衙府坐牢呢!”田姬聽了憐憫的說:“老奶奶,您先到我們府上住幾日吧,看您一個人在外,怪可憐的。”老奶奶說:“姑娘,你幫了我救火,還請我到你的府上借住,這怎麼敢當得起呢。”田姬說:“我心太軟,一直不會見難不救,您還是來吧。”老奶奶說:“那就勞煩姑娘了。”田姬就這樣把老奶奶接回了府內,到了府里,田姬的父親見了說:“田姬,這位是?”田姬說:“爹,這位是我在田邊發現的一位遇難的老奶奶,想讓爹把這位老奶奶留在府中借住幾日。”田姬又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這時候,田姬的母親走了出來,對老奶奶說:“老人家,您就在這裡住幾日吧,看您孤苦伶仃的。”母親轉身走向父親說:“老爺,您就讓他住下吧,她一個人在外,萬一有個什麼不測,那該怎麼辦呢。”父親聽了說:“好吧,老人家,您就在這裡住下吧。”老奶奶急忙跪下,說:“謝謝侯爺。”田姬父親說:“老人家快起來,都是應該的。”說著就把老奶奶扶了起來。就這樣,老奶奶就在府內安穩的住了下了。田姬每次這樣救人,打開了府里的糧庫,把一些糧食捐給了那些貧困的平民百姓們。田姬這樣的行為感動了天地蒼生,天帝聞知了此事,命人下旨,把田姬羽化成神,接旨后立刻封神,那位仙人拿着聖旨騰雲駕霧的到了田姬所在的府內,把她們全家人叫了出來,準備聽旨,那位神仙念到:“奉天承運,皇帝召曰,命田姬為奇稻神仙,封號為奇稻田姬,接旨。那位神仙把聖旨從天空拋下,聖旨在空中飄飄揚揚,不時發出金燦燦的光灑,慢慢的,聖旨飄到了田姬的手裡,“沙”的一下,田姬的樣子變了,她成了神仙飛向天空中,在下面的父親說:“好女兒,成仙以後,要多多救人啊!”被田姬救過的老奶奶說:“您真是好命啊!有一位受人愛戴,受人彭拜的女兒。”田姬飛向凌霄寶殿,天帝有事求見,到了那裡,天帝說:“田姬,封你為奇稻神仙,是因為你救人無數,以後讓你多多救人。”田姬說:“是,田姬一定會多多救人。”天帝說:“沒有其他事你就回去吧。”田姬謝了恩就飛了回去,告別了自己的父親母親后就去天涯海角救人了,鄉親們為了紀念這位神仙,就建了一個廟,為這位神仙敬拜祈禱天下蒼生和平安康,而田姬就用自己的法力變出糧食來救貧民,奇稻神仙田姬,就是以此而聞名的。

  河南許昌魏都區南關村小學四(1)班四年級:江佳靈

您正在瀏覽: 奇稻田姬神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稻田姬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