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一隻小八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一隻小八哥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蒼蠅不會生病 

  傍晚,我去倒垃圾,還沒走近垃圾堆,就聞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我趕快掩住鼻口,急匆匆地走到垃圾堆前,剛把垃圾倒下,只聽耳邊嗡嗡作響,成群的蒼蠅從垃圾堆里飛起來又落到了我剛到的垃圾上,它們在上面飛來飛去,忙忙碌碌的覓食。我看到這種情況,逃跑似地離開了。 

  蒼蠅能傳播疾病,所以人人都遠離他,可是蒼蠅整天與垃圾為伍,吃的是腐爛變質的食物,他們難道不會生病嗎?回到家,我問爸爸,爸爸說:“不知道。”問媽媽,媽媽直搖頭。 

  為了解開心中的疑問,我做了一次實驗。我先把一個麵包泡在污水缸里兩個小時,再把它放進一個盒子里,等在蒼蠅自投羅網。果然不出我所料,一隻蒼蠅小心翼翼地飛進盒子里津津有味的吃着麵包,我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蓋上盒子,把蒼蠅困在盒子里。我要看看蒼蠅到底會不會生病。過了一夜,我打開盒子,原以為蒼蠅會死在裡面,可惜情景讓我大吃一驚,蒼蠅居然在盒子中精氣十足兒耳的翩翩起舞呢。難道蒼蠅真的不會生病?最後,我不得不搬出“救兵”¬¬——電腦。哦,原來蒼蠅體內能分泌一種“抗菌活性蛋白”它能夠從消化道內把一部分病菌殺死,其餘的病菌則被排出體外,所以蒼蠅不會生病。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一隻小八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一隻小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