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年的高速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的高速路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去外婆家過年”這個念頭早已隱藏在我的腦海里,想着又可以和兩個可愛的小表妹相聚,我快樂而又焦急地倒數着日子,盼着、盼着。終於,在除夕的前兩天,大寒的頭一天,也就是一月二十日的傍晚,我們出發了。別提我有多開心了。

  爸爸開車上了三環,我們很快就到了成南高速路的入口。“快了,不出意外的話,只有兩個小時的車程了。”媽媽輕鬆地預測着,“今天晚上應該好走吧,明天和後天才是回家的高峰哩。”

  媽媽的話顯然不對。我們進了高速路不久,就開始堵車了。各種不同的車彙集在一起,就像一次大型的汽車展覽。這裡面有福特、寶馬、豐田、本田、現代、尼桑、標緻……等等不同品牌的車輛,有大貨車、小貨車、轎車,越野車、麵包車、大巴車……等等不同款式的車子,滿滿當當地擠在各條車道上,車速也就時快時慢,兩個小時肯定是到不了了。冰心看望母親時嫌“山道太長,怪驢兒太慢”我們也有一點相同的感覺了。最可惡的就是大貨車了,它們搶位的時候,誰都要讓它三分。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四周全都是大貨車,看着那些龐然大物,彷彿自己進入了陷阱。大貨車超重不說,還不時地掉下一個東西來,太嚇人了。據說,大貨車總是喜歡白天睡覺,晚上出動。我們以後盡量避免晚上出行。

  由於堵車的緣故,我們的車在路上停過好多次。在好長的一段路上,走走停停,車速甚至只有二三十碼。途中有兩個服務站,我們都停下來做了短暫的休息。爸爸說,這樣開車,實在太累了。我昏昏沉沉地睡了,醒來,還在路上。媽媽給外婆去電話,請他們不用等,不知什麼時候能到哪。“春節了,回家的人太多了,所以車禍也很多。”爸爸感慨道。沒錯,我們時不時地就會看見有一些車身已經變形的車子在道路上行駛着(那可不是變形金剛哦),也有一些殘破的車輛被拖車拖着,爸爸說那是已經不能行駛的汽車了。

  四個小時過去了,我們還在路上;五個小時過去了,我們還在路上,我已經睡過好幾覺了。聽媽媽說爸爸也疲憊不堪,把車停在應急道上歇息了三次。到了,終於到了……整整六個小時!

  如果你或者你的親人正在駕駛着車輛,請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也一定要注意保持車距和車速……

  成都市磨子橋小學分校四年級:高原

您正在瀏覽: 大年的高速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的高速路 暫無評論